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江照黎明》主演有哪些人?在哪个平台播出呢?
2021-05-17 16:53:00

  5月16日,电视剧《江照黎明》正式官宣阵容,由马思纯、白客主演,史可、郎月婷、袁文康等人特别出演。这部电视剧由芒果TV方面出品,将登陆湖南卫视的“芒果季风”剧场播出。从目前能够查证的物料资源来看,这部《江照黎明》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注意一下。

  首先,是剧情时长和剧情体量。该剧前期曾公布了一份演员招募通知,这份通知内容上可见,《江照黎明》每集70分钟,而总计是12集的剧情。这个单集时间长度,是当下国际上比较流行的长度。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剧情长度的《猎狼人》也即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这样的单集长度,芒果季风剧场采用什么方式播,也值得关注一下。

  对于70分钟单集剧情长度的电视剧,目前国际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采用中间插播一次广告的方式。但也不排除芒果季风剧场方面中间不加播广告,而是像电影内容一样,一口气播完。如果采用爽看70分钟的模式,可能会瞬间拉高播出卫视的收视成绩。而芒果季风剧场,也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品牌节目。

  第二,是该剧的几大元素,现实主义,女性,悬疑,甚至于包括“反杀”。《江照黎明》是有一定量的尺度的。目前,未有官方版本的具体剧情梗概公布,但是,因为该剧前期有演员招募物料放出,所以部分剧情内容,已经清晰可见。《江照黎明》当中,丈夫可能存在杀害妻子的意图,但最终妻子实现“反杀”。当然,这个“反杀”需要打上双引号。

  我们目前的电视剧作品当中,是不会出现以“反杀”为叙事主线内容的作品的。毕竟,若真是拿这条线当作主线,显然会面对很多伦理和播出尺度上的问题。《江照黎明》最有可能的剧情是,妻子对丈夫的突然死亡,并未参与,她持续处于一种自证清白的状态当中。通过这种持续的自证清白,来呈现女主的整个人生生存轨迹。

  现实主义和女性元素,也都是让《江照黎明》被期待的原因。我们以往的电视剧作品当中,呈现女性生活的剧作,大多是光鲜亮丽的城市生活,大家都是高级白领人群,都是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显然,这种光鲜白领的状态,离我们的真实生活,还是有一定量的距离的。因此,《江照黎明》到底能够现实主义到何处去,值得期待一下。

image.png

  而女性在真正的现实生活当中,又将面对哪些生存困境?《江照黎明》又是否可以稳稳地抓住这些困境内容呢?值得注意的是,芒果方面出品了不少的女性综艺,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到《听姐说》,虽然都是女性内容主题,但却停留在女明星的生活内容当中。这一次,在电视剧《江照黎明》当中,现实主义创作笔法下的女性,又将是怎样的故事,显然值得期待一下。

  第三,是马思纯和白客的主演。这两位青年演员将在《江照黎明》当中饰演夫妻。凭借《万万没想到》大火的白客,开始专注现实主义的作品,也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剧迷们以往的认知当中,依旧觉得,只有秦昊这样的“老实人”,才适合演现实主义作品当中的丈夫角色。

image.png

  倒是马思纯的主演,并不让人意外。这位青年演员,虽然已经获得了一些电影奖项的肯定,但依旧在优质影视剧上有孜孜不倦地追求。当然,在马思纯向优质演员迈进的道路上,也确实出现过一些坎坷。比如,《荞麦疯长》便影迷口碑反馈平平。正因如此,马思纯显然需要更多的优质角色证明自己。这次的“现实主义”、“女性”和“悬疑悲剧”,似乎非常适合这位青年演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