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骊歌行》小鹿是什么人?傅柔未来的后台
2021-05-17 17:08:48

  由许凯和李一桐主演的古装电视剧《骊歌行》正在热播。在剧中,许凯饰演男主盛楚慕,李一桐饰演女主傅柔。目前的剧情是:经过覆水的一番挑拨离间,韩王和太子不再兄友弟恭,变得水火不容。

image.png

 

  韩王妃事件,傅柔被关禁闭

  因为韩王和太子有了矛盾,东宫戾气太重,皇后命傅柔将皇太孙接走后,太子妃乱了方寸,被覆水利用,一盒酸枣糕害了亲妹妹孙灵薇的性命,并以此嫁祸韩王府,逼迫皇后赐死韩王妃,傅柔替韩王妃求情,结果被关了禁闭。在李宝林的帮助下,傅柔去找周王帮忙,但是被颜妃摆了一道。皇家最是无情,这样的场面是颜妃乐意看到的,因为最后受益的将是周王。

  逃跑的傅柔被关进了大牢,韩王和盛楚慕也没有及时得到消息,没有见到韩王妃最后一面。后来盛楚慕和傅柔在禁苑碰面,还怨在皇后身边伺候的她没有及时通知他,不然韩王妃可能不用死,其实他不知道,傅柔为此做了多少努力。

image.png

 

  傅柔被贬掖庭局,小鹿上线

  皇后因为韩王和太子在大殿上的针锋相对,身心都不堪重负,没多久也撒手人寰。丧钟响起,傅柔也被放了出来,成了掖庭局的一员。看见正在扫地的傅柔,路过的盛楚慕内心还是很心疼的,为此还专门找了秦王,将傅柔的消息告诉了他。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两名颇有心机的宫女找傅柔的麻烦,结果被梁王解围,还把之前抢的丹药还给了傅柔,难道他要洗白?不过看预告他进了大牢,应该不可能。

  傅柔充满了正义,在哪儿都注定不会安生,这不为了帮小鹿,又得罪人了。这个小鹿其实不简单,《骊歌行》里面很多角色在历史上都是有原型的,而这个小鹿多半就是历史上的武则天,将来会成为一代女皇。

image.png

 

  秦王来见他的老师,还邀请傅柔一起吃饭,把旁边的几个宫女气的不轻。后两名女官来找秦王,在秦王走后,又给傅柔穿小鞋。傅柔是皇后的人,在她还没成为司言前,颜妃待她也不错。可一旦涉及到利益,一切都变了。皇后离去,这两名女官看清形势,为了巴结颜妃,开始针对傅柔。

  傅柔成为尚宫,秦王小鹿第一次见面

  本以为傅柔会过上一段苦日子,被人各种打压。这时女主光环起作用了,傅柔通过了先皇后设的考验,成为了尚礼局之首,而皇太孙惨成道具,难道真不怕傅柔一下结果了他?傅柔不偏不倚,皇后正是看中了她这一点,如找傅柔麻烦的那两个女官,她也没去惩罚她们,只是告诫了一番。

  掖庭局新选了一批宫女,小鹿赫然在列。傅柔把她留了下来,让她跟在身边学习。傅柔去教导秦王,小鹿和他便有了第一次见面。期间关于先来后到的问题,她们还进行了一番对答。其实这是很没有规矩的,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性格,在加上受到傅柔的耳濡目染,她才有了做女皇的想法。小鹿比秦王大了几岁,历史上也是一样的,看着她们并排坐在一起听傅柔上课还是很和谐的。

image.png

 

  颜妃掌握后宫被傅柔所阻,未来帝师颜妃还能拿她怎么办?

  先皇后走后,后宫不能无主,需要人管理。本来这个位置是颜妃的囊中之物,却被傅柔搅和了。傅柔以身体原因为由,皇上也极为赞同,最后傅柔推荐的王太妃被请了回来主持后宫。这一次傅柔是彻底得罪了颜妃,颜妃也想看看傅柔还能蹦哒多久。其实从韩王妃事件,傅柔去求颜妃,她就看出了颜妃并不是表面上的和善,也是有野心和欲望的,韩王和太子内讧,让她看到了希望,所以阻止了傅柔去报信。

  后期颜妃要针对傅柔是肯定的,虽然太子腿瘸了,但是最后也不会是周王,就连韩王声望也比周王高,根据推测,最后当皇上的是秦王,而后小鹿也将成为一代女皇。傅柔作为未来两位皇帝的老师,这后台得多硬,以后谁还敢对付她。不过现在他们还没有成长起来,傅柔多半还会有一番劫难,以后的风光日子电视剧里估计看不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