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最聪明的大将是谁?吕蒙为人如何?
2021-05-21 16:14:01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提到东吴的名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周瑜陆逊,他们两个都拥有过人的谋略和军事才能,而且还为东吴的安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在很多人心中,周瑜和陆逊就是东吴的代名词。殊不知,在东吴还有一位人物,才华和谋略远远超过周瑜和陆逊。

  吕蒙,子明,早年的时候跟随姊夫邓当,在孙策的帐下为将。在战场上,吕蒙英勇杀敌,不久就以胆气闻名于军中。孙策死后,孙权掌事,开始重用吕蒙,吕蒙也不负众望,屡次为东吴立下战功。

  在东吴的所有将军中,孙权最相信的就是吕蒙,几乎孙权只要遇到问题,首先都会吕蒙交谈,询问吕蒙的意见,光这点来看,东吴没有一人比得上吕蒙。吕蒙为东吴立下的功劳很多,诸如,破朱光,占荆南三郡,计擒郝普等等。

image.png

  不过真正让吕蒙名气达到巅峰的却是这一次,鲁肃去世后,孙权让吕蒙代守陆口,于是,吕蒙设计袭取了荆州,吕蒙先让陆逊送了一封满含崇拜之意的书信给关羽,让关羽觉得代守陆的口的是陆逊,恰好此时的陆逊刚出道不久,以此来让关羽轻敌。

  关羽看到书信后,果然轻信了心中所言,于是将所有的兵力全部派出去攻打樊城,吕蒙就趁机和孙权率军突袭荆州,此时荆州城中空虚,吕蒙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荆州,丢失了荆州后,关羽无家可归,面对拼命追击的东吴军队,不得不落荒而逃,可惜最后还是被擒。

  关羽的死对蜀汉的刘备和蜀汉的打击很大,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关羽的死直接导致了蜀汉的没落。而在背后策划这些的人就是吕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