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霸是吕布手下的大将,他最后是怎么死的呢?
2021-05-21 17:04:16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臧霸是早年间吕布手下的大将,骁勇善战,后来吕布被杀,他转投至曹操麾下,并在曹魏终老,关于他的后续,史书并未过多描述。

  臧霸怎么死的

  书上没说他怎么死的,不过历史上三国后期的臧霸很颓废,在窝囊废曹休手下,贪图富贵,武功退步很大,在夷陵之战后魏伐吴时,追击失利受罚。应该是在魏明帝曹睿当政,诸葛亮未北伐时中间一段时间病死的。

  明帝曹睿即位后,太和年间增臧霸邑五百户,并前三千五百户。不久逝世,追谥曰威侯。其子臧艾嗣任。

image.png

  臧霸简介

  臧霸是吕布的部下“八健将”之一。

  臧霸,字宣高,泰山华县人,三国时曹魏名将。

image.png

  少有壮节,威勇果敢,其父臧戒因廉遭忌,为泰山太守收押,臧霸时年十八,引众劫救父亲出走,天下知名。后从陶谦击黄巾,又连结孙观、吴敦、尹礼等,为泰山寇帅,又名奴寇。曹操讨伐吕布时,臧霸等曾带兵往助吕布。吕布被擒后,曹操寻得臧霸,一见大悦,便以臧霸为琅邪相,割青、徐二州委任于臧霸。

  臧霸保守东方,清定海岱,又久从征伐,屡阻孙权之师,累迁威虏将军、徐州刺史、扬威将军,功劳殊多。曹丕即王位时,臧霸迁镇东将军,进爵武安乡侯,都督青州诸军事。后进封开阳侯,徙封良成侯。并与曹休讨吴贼,破吕范于洞浦,被征为执金吾。明帝即位后不久逝世,追谥曰威侯。

  生荣死哀

  魏明帝曹叡即位后,增臧霸邑五百户,并前三千五百户。不久逝世,追谥曰威侯。其子臧艾嗣任。《魏书》称臧艾“少以才理称,为黄门郎,历位郡守。”臧艾官至青州刺史、少府。死后谥恭侯。其子臧权嗣任。臧霸前后有功,封其子三人为列侯,赐一人爵关内侯。臧霸其中一子臧舜,字太伯,为晋朝散骑常侍。《武帝百官名》称臧舜“才颖条畅,识赞时宜”。

  公元243年(正始四年)七月,臧霸得享从祀於曹操庙庭。

  历任官爵:威虏将军、镇东将军,假节、执金吾、都督青州诸军事,都亭侯、武安乡侯、开阳侯、良成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