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是什么剧情?根据同名小说改编
2021-05-23 15:04:14

  最近各大平台推出了不少甜宠剧,像鹅厂的《雁归西窗月》。因为男主与女主的亲密戏太甜还登上了热搜。虽然这部剧也有着众多男女主因为各种误会,迟迟没有走到一起的设定。但是每次都是小郡王追着女主哄,甜蜜又苏的剧情,喜欢这个类型的小伙伴值得一看。

image.png

  还有芒果推出的都市爱情剧《亲爱的小洁癖》。这部剧由沈月与刘以豪主演,在拍摄的过程中学习了韩剧唯美浪漫的构图,和视觉美学。从整体氛围感还有画面构图、光影等都很好地为剧情服务。男女主之间可爱的身高差,还有绝搭的CP感都很不错,对于甜宠剧来说是过关的。

  不过对于剧情来说还是逃不掉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还有欢喜冤家等俗套套路。对于重度洁癖的描述也很跳脱,职场部分不仅不生活化,而且不够专业。两位主角之间互相救赎的部分,感情的发生也很突然。虽然有CP感满满、颜值出众的主演,但难以引起观众的共鸣,播出许久也反响平平。

  刘以豪携校园新剧来袭

  最近刘以豪又有一部新剧即将来袭,同样是都市爱情题材的《当爱情遇上科学家》。这部剧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刘以豪作为台湾演员可能知名度还没有打开,不过他之前主演的《我们不可能是朋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两部戏中的表现都很不错。

image.png

  虽然《我们不可能是朋友》这部戏有着不那么正确的三观,但是刘以豪一改以往温暖美好的形象,变身带着腹黑气质的职场精英。全程用眼神飙车,不仅不油腻还苏得令人上头。这次他再次饰演精英人设,作为大学里面智商过人、令学生又爱又恨的严厉教授。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让爱情迷昏了头脑的是男主这位科学家。和其他甜宠剧一样,男主有着各种高端设定,不过在海外进行科研时却陷入了低谷期。在这个时候通过网络受到了女主的鼓励,两人结识成为笔友。后来他决定回国去到女主身边,成为她的导师。严厉导师与他的学生之间的故事就此展开。

image.png

  看到女主收视率稳了

  而饰演《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女主的是当红小花周雨彤。周雨彤虽然是演网剧出身的,但大部分角色都不是傻白甜,而是有自己坚持,个性鲜明的角色。而她的演技也是稳扎稳打、不做作比较自然,共情能力强,能把人物的内在的气质与本身很好的融合。

  虽然她没有爆火,但是主演的很多部电视剧的评分都很不错。对于剧本她也有自己的选择,不会因为想收割热度而出演剧情注水的甜宠剧,每一个角色都有她的光彩,坚韧而干净。因为这些原因粉丝也很相信她选剧本的眼光。这次同样是高智商、独立而自信的角色,相信她的演绎会很精彩。

  另外还与曹曦月、戴景辉等一众新人演员。不过曹曦月在《夜空中最亮的星》还有《长歌行》等剧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已经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出演了众多配角的她,抓住每一次表演的机会让大家看到她的光芒。相信这次她也会有精彩的表现。

image.png

  主演周雨彤不走流量路线,既可以有好剧本可以挑选,又能在热爱的领域中继续散发光芒,相信她总有一天会被更多人看见。不过剧本《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并非热度高的大IP,而校园题材更重要的是够生活化,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用平凡之处打动人心。热度是否高是其次,剧本够出色,演员不拖垮才是重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