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进为何能多次挫败关羽?他的实力怎么样?
2021-05-27 12:03:2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都知道,刘备手下的五虎上将个个都是好手,他们分别是赵云马超黄忠关羽张飞。这之中的任意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能在三国之中让人害怕的存在。更有传闻说,五虎上将一生都无败绩。可是要说他们勇猛那是真的,可是要说他们从无败绩,那却是假的,五虎大将之首的关羽就曾三战三败于曹操手下的五子良将之一——乐进,这也是其军旅生涯之中的巨大污点。

image.png

  乐进是曹操手下最著名的大将之一,他之所以能被称为五子良将之一,那是因为他不凡的战绩,其中三次大败关羽就是其辉煌战绩的代表,乐进和关羽的第一场战争是在青泥关。当年刘备被刘璋请去西川帮忙讨伐张鲁,刘备为了维持和刘璋的关系,便带着大军向西进发。刘备把荆州放心地交给了关羽这个好兄弟。双方在青泥关相遇,而结果是关羽大败,乐进还借机收服了当地的蛮族

image.png

  到了次年,乐进打算主动出击,他和关羽再次在寻口地区交战,当时乐进身边还有一个得力助手,那就是大将文聘,最后结局依然是乐进取得了胜利,后来在汉津之战中,关羽迎来了和乐进的第三次较量。这场较量可以说是第二次战斗的延续,不过这一回和乐进在一起的文聘并没有帮多大的忙。这回不借助外力,乐进和关羽真刀实枪地干了一场,关羽还是不敌乐进。说来乐进也算是关羽的克星了,关羽见了进一次就败一次。可以说乐进还是非常厉害的,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