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生命树》是什么剧情?正午阳光,必属精品
2021-05-28 17:06:25

  作为影视剧行业内的头部公司,正午阳光出品的剧一直都是有口皆碑。从《琅琊榜》到《温州两家人》,从《伪装者》《欢乐颂》再到《知否》等等,可以说只要是正午阳光出品的剧,几乎都是好剧。

  今年,正午阳光两部大剧接连开播,一部是《山海情》,另一部是《大江大河2》。前一部一举成为今年目前评分天花板,高达9.4分。而《大江大河2》作为续集,明显故事性更强,演员演技更精湛,观众更入戏,一度高开高走,拿下了8.9分的超高口碑。

image.png

  《大江大河2》再度延续了第一部的剧情,以20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为背景,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等人为代表的许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们在那个时代不断探索、突围的故事。

  这部剧收视火爆,但却有不少观众因为少了童瑶扮演的宋运萍而感到意难平。在《大江大河》里,宋运萍作为雷东宝的妻子,温柔贤惠,也很顾家,但她却命运多舛,在怀孕之际清点钢筋之际受伤去世,真的让人意难平!

  童瑶将宋运萍勇敢倔强的性格完美演绎,也将她深受命运多舛的苦相展露无疑。之后,童瑶凭借该剧拿下了白玉兰最佳女配角奖和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绝对实至名归

  不得不说,正午阳光选角的眼光还是相当“毒辣”的,在《大江大河》后,童瑶再度出演了都市剧《三十而已》,虽然从番位来说是配角,但却霸气侧漏,演出了大女主之感。把顾佳演出了不一样的全职太太,既有品味又有能力,对待感情不拖泥带水,引起全网热议。

image.png

  童瑶彻底火了,而她与朱一龙、王志文合作的待播剧《叛逆者》也是未播先火,有望再次冲奖!这再次见证了正午阳光的“毒辣”眼光。

  如今距离《大江大河》开播已经过去了3年,最近,童瑶再度搭档正午阳光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此次双方合作的电视剧叫《生命树》,是一部青藏高原扶贫剧,目前该剧已经确定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播出。

image.png

  《生命树》剧情聚焦走失在并扎根在格尔木的江南女儿小白菊,她的成长之路并不顺畅,但却尤为坚强,并走上了探索改善生态发展之路,不仅在青海建立了第一个牦牛科研试验基地,还创办了牦牛肉食品加工厂,鼓励乡亲用生态产品实现脱贫致富。

  其实,纵观童瑶这几年出演过的电视剧,鲜少农村题材的大女主剧,此次应该是童瑶首次出演扶贫剧大女主角色,从“宋运萍”到“顾佳”,童瑶演技可以称得上一面千人,此次出演该剧值得期待。

  目前,其余主演阵容还未公布,我们也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官宣。不过,这部剧目前最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主创团队。

  《生命树》的剧本策划是高满堂,他也是正午阳光的老搭档了,此前在《闯关东》《老农民》《温州两家人》等剧中都担任编剧,也是《山海情》的总策划。可以说,这些爆款剧的背后都有高满堂的功劳。从这些作品来看,高满堂非常善于对现实主义题材剧的策划,对人物性格拿捏和表现手法都堪称一绝。

  编剧分别是王三毛和王磊这两名金牌编剧。两位编剧都是《山海情》的编剧此前也合作过《我是余欢水》《都挺好》,实力可见一斑。总体来说,这样的编剧团队,堪称“编剧天团”了。

image.png

  这也是高满堂、王三毛、王磊继《山海情》后再聚首,加上正午阳光的雄厚制作实力以及童瑶的倾情演绎,这绝对又是一部能冲奖的年度大剧。那么,正午阳光新剧《生命树》将拍,金牌编剧王三毛王磊操刀,童瑶领衔,你期待该剧吗?对此,你有何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