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关羽外,三国还有哪些忠义的大将呢?
2021-06-02 14:09:0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纵观三国这段历史不难发现,当时出现了很多武艺高强的将领,比如关羽夏侯惇吕布赵云等等,只能说三国时真是高手如云。而关羽除了武功高强之外,他的忠义更是为人所称道。不过三国时期最忠义的大将可不只有关羽,还有好几位。在这些最忠义大将的排名中就连关羽都仅排第四,前三人均以身报国。

  忠义大将

  第五名是廖化。作为蜀汉的一名将领,廖化的实力毋庸置疑。然而,不幸的是,在关羽兵败惨死后,廖化被迫加入到了孙权的麾下。不过,廖化对刘备十分忠心,他为了能够重返自己的主公身边,甚至用诈死的法子和自己的母亲一起逃离东吴。足以见得,廖化确实是一名极其忠义的将领。

  关羽

image.png

  第四名是关羽。关羽因为武功盖世,被世人誉为“武圣”。不过,除了武艺超群之外,关羽的忠义也是令人钦佩的。众所周知,当初有一回兵败之后,关羽沦为了曹操的俘虏。曹操十分爱惜人才,于是渴望能够把关羽揽入麾下。可是曹操用美人钱财各种诱惑都没法让关羽归顺自己,此时的关羽可谓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正因如此,关羽才成为了备受世人敬仰的忠义的化身。

  张任

  第三名是张任。张任乃是东汉末年刘璋麾下的一员大将,他的忠义那也是人尽皆知的。建安十八年,刘备率领大军和刘璋展开一场大战。身为刘璋的一名部下,张任很快便指挥大军冲锋陷阵。一番鏖战下来,张任最终败给了刘备。刘备深知张任是个忠义之人,于是想要劝降。可是张任却拒绝投降,最后被杀。

  高顺

image.png

  第二名是高顺。说到高顺,他同样也是一名忠义的虎将。高顺生前一直追随在吕布身边,而且他武功高强,骁勇善战,令人闻风丧胆。曾经还和张辽一起战胜了刘备,占领了沛县。建安三年,曹操用武力征服了吕布。当时,兵败被俘的高顺不肯投降,最终被曹操给斩杀。由此可见,高顺也是充满忠义的一个人。

  庞德

  第一名是庞德。身为一名东汉末年的将领,庞德一身武艺,甚至曾被关羽誉为“白马将军”,可见,庞德绝非等闲之辈。后来,在一场大战中,庞德不幸被俘。关羽很快将其押回自己的大本营,关羽劝他投降,却被庞德大骂一通,还表示自己宁做国家的鬼,也不会当你们这些贼人的将领。最后,关羽便斩杀了这名忠义无比的将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