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真正的虎将都有谁?和演义中略有不同
2021-05-31 11:55:0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演义》中,蜀汉出了个“五虎将”,分别是,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但实则,所谓的“五虎将”,在正史中是不存在的。只不过是《三国演义》的艺术加工。其实这种艺术加工,至今依然在进行中。比如贾诩,如今被广泛称为:毒士!而司马懿则被称为“冢虎”。这两个绰号,无论《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等都不曾有过。之所以如今被传遍开来,正是来自于网络的传播。那么在正史中,三国时期被称之为“虎将”的有多少?其实只有三个半。

image.png

  关羽显然是最受帝王和民间喜欢的三国名将,死后地位一路看涨,以至于挤掉了兵家之祖姜子牙,坐上了“武圣”宝座,跟文圣孔子各享“半壁江山”。且更让人吃惊的是,一生忠义的关羽,还成了“财神”,大有再次挤掉正牌财神赵公明的趋势。张飞跟关羽一样,生前号称万人敌,但死后的待遇却没法跟二哥关羽争锋,虽也被民间信奉成了神,影响力却小,仅在阆中地区有祭祀。不过在蒲松龄撰写的《聊斋志异》中,张飞的地位有了大幅攀升“三十年一巡阴曹,三十五年一巡阳世,两间之不平,待此老而一消也。

image.png

  虎侯者,许褚也!

  这第二位要说的,便是曹魏的虎侯者,许褚也!他在《三国演义》中,最震撼的一战,便是大战马超。但实则却是,许褚根本就没跟马超交过手。因为两人当时的地位,相差的太多。当时的马超,那是一方诸侯,西凉军的代表人物,正跟韩遂,还有曹操,三人平起平坐进行谈判,而许褚担任的是曹操的“保镖”,就站在曹操背后。在正史中,许褚除了渭水勇救曹操,怒目吓退马超外,还有一件惊人的事,就是他年轻时,曾力拖着一头牛,走了一百多步。吓得对方人马,如遇天神般。从此,许褚就名震淮、汝、陈、梁之地。故而,虎侯许褚,乃三国时公认的真虎将!

  陆逊

  本名陆议,字伯言,三国时期吴国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章武二年,孙权以陆逊为大都督,在夷陵火烧连营击败刘备,一战成名。黄武七年,陆逊取得石亭之战的胜利。黄龙元年,孙权称帝后,以陆逊为上大将军、辅佐太子孙登。历史已经证明:陆逊跟随孙权四十余年,统领吴国军政十余年,深得孙权器重。其深谋远虑,忠诚耿直,一生出将入相,被赞为”社稷之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