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洋非常残忍嗜杀,他这个性格是怎么来的?
2021-06-03 16:40:48 王仲荦 法显

  南北朝时期,北齐出了个非常残忍的皇帝高洋,他残忍嗜杀的程度堪称变态,别的暴君杀人都是有目的性的,而他杀人则完全是为了取乐寻开心。

  北朝末年的一天,朝廷的一个大臣把家里的孩子全部叫到庭院里来,让他们去解开面前的绳索,当他以为自己聪明的大儿子会拔得头筹的时候,奇迹发生了,他的二儿子首先完成了任务,而他并不是用手解开的,而是用刀砍开的,这位大臣非常钦佩自己的二儿子,认为他很有魄力和胆量,而这个家中排行老二的孩子就叫做高洋,这个故事便是流传至今的“快刀斩乱麻”。

image.png

  事情总不会是大家所想的那么简单,这个高洋虽然在比赛中获胜,可兄弟姐妹们都很惧怕他,并不会以为这次胜利,而改变对他的看法,因为在他们的眼里,这个其貌不扬的兄弟就是个疯子,不仅相貌丑陋,而且精神不正常,大家都不愿意跟他玩。

  正是因为这种环境的影响,日后当上皇帝的高洋才会残暴不仁,杀人如麻。

image.png

  高洋有杀人的癖好,无时无刻都喜欢杀人解闷,手下人为了讨好他,把那些还在怀疑时期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判了死罪,然后绑到宫里,任由高洋斩杀玩乐,高洋无论去到哪里,身后都会跟着一群囚犯,如果这群囚犯里有人一个月不死,那么高洋就愿意释放他们,可想归想,以高洋这么个残忍法,也没听到谁死里逃生

  自己杀人不够,高洋还打算培养儿子杀人。他的大儿子高殷聪明伶俐,脑袋灵光,可就是性格软弱,做事不能及时下决断,对高洋来说,这是个大毛病。

  有一天高洋领着儿子来到了监狱,选中了一个死囚犯,高洋递给儿子一把刀,让他砍死前面这个罪犯。可高殷还只是个孩子,哪有这个魄力,在父亲的几次逼迫下,他也只是往罪犯身上轻轻砍了几刀,罪犯只是受了皮外伤。

  高洋看儿子如此窝囊,顿时来火,拿起鞭子就往儿子身上抽,不就把儿子抽成重伤,回到皇宫后,高洋还打算废掉他,辛亏在皇后的劝导下,高洋总算息了这把怒火,否则日后北朝史上的齐废帝高殷便不会出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