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剧《飞鸟集》热度如何?主演都有哪些人呢?
2021-06-04 15:09:44

  6月3日晚间,电视剧《飞鸟集》腾讯视频和芒果TV上线,正式开了首播模式。该剧由徐璐、高至霆等青年演员主演。女主角方面,已经有多部电视剧作品上线播出,积累了非常不错的粉丝人气。而这部《飞鸟集》被观众期待,很大程度上,也来自徐璐自带的观众好感指数。

image.png

  基于目前已经播出的几集剧情内容来看,《飞鸟集》的女主角戏码,依旧保持着徐璐以往的风格特点,能够让观众在轻松幽默当中获得追剧快乐。不过,这部电视剧的内容太套路,桥段“老土”,部分情节内容“情绪感过分向下”等问题,都让《飞鸟集》成为一部“并不太好看”的作品。

  不妨先说《飞鸟集》好的一面。女主角徐璐的戏码,是这部电视剧重要的加分项。对于观众而言,对《飞鸟集》的期待,其实就是徐璐以往剧作当中的单纯甜美的性格特征。这种特征的女主,在任何电视剧作品当中,都容易收获观众好感。可以说,在《飞鸟集》当中,徐璐延续了自己以往剧作当中的表演风格,没有进行更动。

  而且,目前播出的女主戏码当中,都是积极向上的。这种积极向上,并非是要励志向前,而是在剧情的情绪感上,是向上的,是欢乐的。观众看女主的戏,不会有情绪负担,而且能够收获甜美和欢笑。这是商业剧真正应该注意的正路子。情绪感上的积极向上,非常重要,这是保障商业剧好看的重中之重。

  那么,接下来,我们不妨直接讲《飞鸟集》最大的问题,俩男主的戏码,情绪感向下,太沉闷了。男主角,父亲欠下高利贷,死掉了,留下一个弟弟,让自己照顾。而男主这边,已经无房可住,借宿在朋友家里,还被高利贷追。这个弟弟,也是个拖油瓶。如是等等,让男主的戏码,情绪过分向下,过分悲苦了。

  而且,首播的剧情当中,让男主过分渲染自己的悲凉向下的情绪感了。比如,与朋友喝啤酒,一地的易拉罐等等。这种狼藉感,直接拉低了整部电视剧的情绪,让观众追剧的时候,也容易陷入到低沉的状态当中去。其实,首发的剧情当中,是有可以带动向上情绪的。比如,男女主角一起,在招聘会上对于人工智能发表个人见解。但是,这个桥段因为编剧技术性的不足,造成戏剧张力没出来,情绪向上的感觉也没跟上。

  更为可怕的是,男主这边的戏码就够低沉了,还非得搞出一个更低沉的富二代戏码来。这个富二代这边,跟自己的亲爹不对付,并且怀疑是亲爹“谋杀”亲妈,造成亲妈失踪,自己一直找亲妈未果……这些内容,直接伤害了剧作的向上的情绪感。男主角和男配角的戏份,联合作用,让整部电视剧有一层灰蒙蒙的感觉。商业剧,这么搞,必然会丧失观众。

image.png

  那么,是不是说,电视剧作品就不能出现角色的负面情绪内容呢?当然不是。商业剧,要保持看点属性,需要注意情绪感上的问题,不能一直负面向下,而应该高昂向上,才会好看。对于非商业属性的影视剧作品,则可以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方式,去面对生活当中的悲苦。甚至于可以说,面对的好的,更可能成为优秀的影视剧作品。

  《飞鸟集》当中,男主和男配的“悲苦”,面对的好吗?当然不好。这是一种典型的套路化的角色处理方式。一个高利贷,一个找妈,这都是烂俗套路的,无法对应现实的。把这种桥段拼接在主角的身上,看似形成了故事,实际上只能成为角色的拖累,让整部剧作缺少更好的看点内容。可以说,这部《飞鸟集》缺少新东西,大量的桥段,都是烂俗的。基于此,该剧目前在豆瓣形成的真实观众短评,并不理想。

  这部电视剧在大的故事主线走向上,也缺少基本的新鲜度。几个年轻人,逐渐形成一个team,并且开始在网络科技方面大显身手,看似是一个非常励志向上的故事,但是,因为这个故事被架空的地方太多,所以在大的基准面上失真了。而外加上整部电视剧的叙事基调不好,无法在欢乐向上的氛围当中为观众提供看点,所以,观众中途弃剧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飞鸟集》的最根本问题,就是编剧、导演对于商业剧类型的定位不清不楚。既然立足青年群体,就不要搞什么过度的“人设背景故事”,不要追求“虚假的人设真实”,直接用青年观众们真正喜欢的看点去招呼,才会简单干脆,爆笑好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