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性格非常孤傲,他敬佩的人都有谁呢?
2021-06-05 12:40:3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曹操对关羽可谓是有知遇之恩,曹操为了能让关羽来到自己的身边,不惜送上吕布心爱之马赤兔,而且关公杀了曹操两员大将,曹操只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曾有憎恶之情,曹操恨不得关羽来到自己身边,关羽对曹操的抬爱,肯定记在心里,所以曹操对于曹操来说是个过不去的坎儿,于是赤壁之战后曹操败走华容道,关羽手下留情没有杀掉曹操。可见他们俩心里是彼此敬重对方的。关羽死后,孙权把关羽首级赠给曹操,曹操还为关羽修了庙宇,文武百官都为其奔丧。

image.png

  诸葛亮。从三顾茅庐开始,本来他是看不上这个文弱书生的,但是后来经历了这么多场战役,慢慢的也是对诸葛亮心服口服,经常说:军师真乃神人也!另外如果他不是真心信服诸葛亮,而是背地给大哥刘备说坏话的话,相信诸葛亮也不一定会得到刘备这么高的重用,事事都听从。而且就是这份信任,每当诸葛亮有任务,他也主动请缨,所以这是第一位入他眼的人。

image.png

  张辽。张辽和关羽都是三国中数一数二的猛将,而且两人还是同乡,虽然早年两人并未见过面,但却互相钦佩对方的武艺和人品。关羽和张辽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徐州,吕布和刘备共拒曹操时。后来,吕布被曹操攻破,与张辽一起被绑到白门楼上。而关羽为了替张辽求情,竟然给曹操下跪。再后来,刘备被曹操击败,关羽被困土山上,正是张辽从中周旋,才使关羽保住性命和两位嫂嫂的性命。由此可见,两人的关系非同一般。

  徐晃。徐晃是曹操得力部下,更是“五子良将”之一,原本跟随杨奉,曾多次保护汉献帝东行,功不可没。在后来降于曹操,跟随曹操四处征战,奋勇杀敌,于延津率将士击杀文丑,在于官渡率兵截烧了粮草,平马超时率先渡河,在守汉中时大败蜀将陈式,战功显著。特别提到的是在解樊城之围的战斗中,徐晃率军长驱直入,并且一举击退蜀军,就此立下大功,受到曹操的赞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