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娥已经是二婚,赵恒为何会那么宠爱她?

  赵恒为何对刘娥一见钟情?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时隔多年后,导演李少红再次回归历史史诗剧的创作,继《大明宫词》后,她有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大宋宫词》。该剧主要讲述了北宋皇帝宋真宗赵恒与他的皇后刘娥之间的爱情故事。

  在剧中,我们了解到刘娥实际上是一个结过婚还流过产的女子,因为对赵恒有救命之恩,所以赵恒对她一见钟情,恋恋不忘。根据正史记载,虽然他们之间的相遇不是这么一回事,但刘娥在赵恒之前已嫁为人妇确实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二婚的刘娥为何能得到宋真宗如此眷顾呢?

image.png

  赵恒为何对刘娥一见钟情?她哪个方面吸引赵恒?

  一、被夫君遗弃后走上人生巅峰

  刘娥的第一任丈夫叫龚美,是个土生土长的蜀地人,靠着祖上传下来的打银手艺过活。刘娥嫁给他,本来也算是门当户对。再加上刘娥长得像天仙一样美丽,严格来说,龚美其实是大赚了的。

  不过,龚美虽然出身平凡,但心却不小。他不甘于一辈子窝囊在蜀地这个偏僻之乡,于是在婚后不久,她就带着新婚妻子一起去了都城讨生活。可惜他低估了汴京城里的物价水平,靠他打银的手艺,是完全不足以养活两口人的。

  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在生活困厄面前,龚美竟然要将自己的新婚妻子卖了换钱。他知道刘娥的美貌即使放在美女如云的汴京城也毫不落下风,于是便千方百计找达官显贵的门路,期待着将刘娥卖入显宦之家。

  后来,他如愿地搭上了张耆这条门路,将刘娥卖给了张耆,然后拿钱走人,对刘娥的将来毫不上心。不过张耆买下刘娥,并非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是要将她献给自己的直系上司赵恒。

  二、一见君王即如故

  赵恒本不是个沉迷女色之人,但是刘娥却让他十分沉迷。自打刘娥入府之后,他就一门心思都在刘娥身上。他们夜夜笙歌,恩爱欢好,一连数月后,连他的父亲赵光义都看出了端倪。一番探查之下,才发现原来是刘娥在“带坏”自己的儿子。

image.png

  赵光义十分生气,一怒之下竟然要处死刘娥。赵恒自然是舍不得地,在他的屡次求情之下,赵光义决定留刘娥一条性命,只是将她赶出府去。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竟然会阳奉阴违。赵恒私自在外面将刘娥安置妥当,一直与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后来赵光义驾崩,赵恒毫无意外的继位称帝。在安置妥当前朝之后,他立即将刘娥接回宫中,封她为贵妃。此时距离当初刘娥被赶出府,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但赵恒对她的宠爱却丝毫未减,刘娥到底是凭什么留住赵恒的心得呢?

  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要说一说赵恒的兴趣爱好了。赵恒虽然是武夫的儿子,但是他对于文艺活动一向有着浓厚的兴趣。其中听歌和商务是他的最爱,而刘娥恰恰歌舞双绝,这就要从刘娥从小的经历说起了。

  刘娥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水灾失了性命。从小她就在自己的外公外婆家长大,毕竟没有亲生父母的庇佑,在外祖家的生活过得很是艰难。等她稍微大一点之后,舅舅就将她送去做了歌女。

  当歌女只是为了谋一口饭吃,但这碗饭却不是好吃的,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女,必须经过长年累月的艰苦训练。刘娥的才艺,正是这样炼成的。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他还非常擅长打鼓,这和当时普遍擅长古弹琴鼓瑟的汴京贵女们很是不同。

image.png

  也正是因为这份不同,让赵恒感受到了新鲜感。男人总爱新鲜事物,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与此同时,平民百姓出身的刘娥也比他后宫当中的那些大家闺秀出身的妃嫔们开放许多。因此,她在赵恒面前更大胆、更放得开。试问,有哪个男人能不爱这样美丽又热情的女人呢?

  总结:在刘娥之前,赵恒已经有过两任皇后了,她们分别是宣徽南院使郭守文的女儿郭皇后和大将军潘美的女儿潘皇后。这两任皇后都是他的父亲为她亲自挑选的,分别代表着当时最抢手的文官和武官集团势力。

  所以说赵光义这样的举动是出于爱护赵恒,想要提前为他铺好未来的发展道路。但他却忽略了赵恒的感受,空谈利益而不以感情为基础的婚姻,向来是不会有好结果的。郭皇后和潘皇后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刘娥作为他自己选定的妻子,也确实被他爱护了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