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去东吴的时候,为何要让赵云来保护他呢?
2021-06-08 11:30: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汉朝末年,三国鼎立的局面形成以后,曹操以地域优势迅速占领了大半个天下,使得刚形成平衡局面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孙权刘备的结盟已是必然,用来抵御曹操那不断扩大的野心,但是荆州的归属问题一直让孙权耿耿于怀,遂用计以联姻的方式引刘备入江东,已达到收复荆州的目的,对刘备来说不可谓不凶险,甚至还有生命危险,然而诸葛亮赵云的三条锦囊妙计不但让刘备转危为安,还让孙权赔上了一个妹妹。刘备在江东期间,诸葛亮选择的大将赵云作为陪同,可谓是最大的功臣。

image.png

  可诸葛亮为什么要选赵云呢?关羽的忠肝义胆,有声名在外,又有万人敌的称号,张飞的勇猛无敌,在战场上可以说是一台绞肉机的存在了,赵云虽有长坂坡七进七出的战绩,顶多在战力上和关羽张飞持平,关张二人与刘备又是结义三兄弟,跟随刘备多年,怎么看关张二人都比赵云合适,为何偏偏是赵云呢?

  其实这也不难猜,关羽虽然忠肝义胆,但缺乏冷静,容易意气用事,这种性格不但起不到任何帮助,甚至还会让他们一行陷入困境,在孤立无援的东吴腹地,处处都要小心,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关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张飞虽然勇猛,但脑子不灵光,做事顾头不顾尾,不懂随机应变,诸葛亮的三条计策一定要在最合适的时机打开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以张飞的性格和行事作风,其结果也就不言而喻了。

image.png

  相比关羽和张飞,赵云平日行事低调,给人的感觉就是言出必行,对诸葛亮的令言听计从,又有不输关张二人的武力,既能保护刘备周全,又能随机应变,虽没有关张二人在刘备的身边时间长,但多年的跟随和表现足见忠心,这才是诸葛亮之所以派他其的真实原因,所以蜀汉中没有比赵云更合适的人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