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印太监明明比秉笔太监权力大 魏忠贤为什么没有能当上掌印太监

  魏忠贤作为天年间最具有权势的太监,掌印太监应该是魏忠贤担任才对,魏忠贤为何区区担任排名第二的秉笔太监呢?

image.png

  这我们就得说说两者职位工作内容决定,首先,掌印太监权力虽然说最大,但他拥有的只有否定权,对于内阁提出的问题,只有答应或者是不答应,其他都不能做。

  反观秉笔太监,不仅可以名正言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可以说,秉笔太监的看法和意见都是皇帝授权的,当然说,这事情得经过皇帝答应才行,换句话来说,秉笔太监的操作空间上,变得非常之大。

image.png

  但凡皇帝勤奋,秉笔太监就是一个摆设,如果皇帝是懒惰之人,有对他非常信任的话,他们的此时的权力,自然非常的可怕。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可以对国家大事进行干预,既然皇帝都已经把部分的权力交给秉笔太监处理,那么他们的意见,都是皇帝默许的,如此以来,掌印太监又哪里敢反对?

image.png

  出于天启皇帝对魏忠贤的信任,权力也交由他负责,如果魏忠贤跑出做掌印太监,岂不是放弃手中大好的权力吗?所以这就是魏忠贤只当秉笔太监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