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国时期的美女的十大美女都谁呢?
2021-06-09 09:57:5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起三国时期,那真是一个豪杰辈出的年代,热血男儿为了心中的理想而拼尽全力,纵然是风起云涌血雨腥风,也是充满了野蛮的活力,不止热血男儿肆意挥洒着荷尔蒙,三国时期众多的杰出女性也不甘寂寞,她们宛如这个乱世中盛开的花朵,有着别样的魅力。

  在整个古代历史上,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成为认同度最高的四大美女。其中,貂蝉生在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说到三国时期的美女,可能因为诞生了太多的谋士武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女性的光辉。为此,笔者仅从个人角度,盘点自己心中的三国十大美女

  第十位:吴氏

  首先,这位吴氏不是别人,正是刘备的穆皇后。不过,吴氏的第一位丈夫并不是刘备,而是益州牧刘璋的嫂嫂,后来不幸成为了寡妇。公元214年,对于刘备可谓是双喜临门的一年,不仅拿下了益州,拥有了自己的地盘,还娶了风韵犹存的吴氏作为自己的老婆。对于吴氏这位寡妇来说,在刘备登基称帝后被册立为皇后。

  第九位:甘夫人

  早期的刘备几乎过着东奔西走,颠沛流离的生活。而这位甘夫人,作为刘备的小妾,同样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不过,也许是因为给刘备诞生下了龙子阿斗,甘夫人在刘备心理占有重要的地位。除了长得漂亮外,甘夫人还是刘备的贤内助,在其去世后,刘备痛苦不已,刘禅更是将其追谥为“昭烈皇后”。

  第八位:孙尚香

  在此,不得不叹服刘备的个人魅力,手底下有关羽张飞赵云诸葛亮等忠臣良将死死追随也就算了,连自己的老婆同样是人间仙女。在联吴的大方针下,刘备迎娶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在甘夫人去世后,周瑜等人本来希望用孙尚香来诱惑刘备到江东,从而实现扣押刘备,得到荆州的政治目的。没曾想到的是,美人计确实成功了,但结果还是“周瑜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之所以把孙尚香排在吴氏和甘夫人前面,想想一向事业心那么重的刘备,竟然为了和他鱼水之欢而不回荆州,也就可以明白了。

image.png

  第七位:步夫人

  人们常说江南生产美女,这位步夫人也是天生丽质,让吴大帝孙权非常宠幸。在被孙权纳为妃子后,步夫人很快就为孙权产下两个公主。公元238年,步夫人离开了孙权,孙权为了表达自己对步夫人的宠爱,将其追封为吴国的皇后。

  第六五:樊氏

  对于武神赵子龙,《三国演义》中几乎难以寻找到他妻子的描述。而这位樊氏作为一名寡妇,最终与赵云失之交臂。尽管樊氏是一位相貌出众的少妇,但是赵云因为自己和樊氏的叔叔是结拜兄弟,所以不愿意成就这段姻缘。

  第五位: 邹氏

  风流才子曹孟德的心中,对女人像对人才一样求贤若渴。在收服了张绣后,曹操终于见到了红颜祸水之称的邹氏。不过,这位邹氏并不是谁家的黄花大闺女,而是一位寡妇,并且是张绣的婶婶。当然,如果曹操不是在人家张绣的地盘,公然占有人家的婶婶,狠狠的打张绣的脸,也不会差点搞出人命了。最终,为了享受这位美女,曹操除了挂掉自己的亲人,更损失了勇猛无敌的保安队长典韦

  第四位:甄氏

  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曹丕的风流也是得到了曹操的真传。在遇到了袁绍的儿媳妇甄氏后,如同“一见杨过误终身”一样,一下子就被这个不加修饰的女人给迷住了。曹丕不仅娶了甄氏,更将甄氏的儿子曹睿立为接班人,由此可见曹丕对于甄氏的宠爱。

image.png

  最后,至于前三名的具体排位,笔者认为,貂蝉、大乔、小乔之间实在难分伯仲。而且,这三位顶级美女,都得到了英雄相伴,貂蝉有吕布,大乔是孙策的夫人,小乔更是周公瑾的独爱。所谓才子配佳人,三位美女的颜值已经得到身边英雄的证明。如果实在要看名次的话,那就看吕布、孙策、周瑜在你心里的排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