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五虎上将,赵云与马超两人谁更厉害呢?
2021-06-10 11:29:1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这样的时代出来的战将与战神自然非常之多,更是流下了许多关于这些战神战将的传说,其中刘备的蜀国就是这些能将非常之多的一方。就比如说战神关羽,还有知名的赵子龙黄忠等等都是刘备的阵营下的,都是在在蜀国有五虎上将之称的五位将才,不过五虎上将当中的赵云马超二人相比较的话,谁才是最厉害的那一个呢?今天就是要进行对他俩进行一系列的对比。

image.png

  武力值方面,两人不需要多做对比,毕竟同为五虎上将实力自然不会差很大,他俩如果真的要单挑起来的话,谁赢谁输,结果我们不能下定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看他们的综合整体能力了。首先赵子龙上过的战场自然是远多于马超的,虽然两个人武力值与勇气方面确实是相差不大,要是说实践经验这方面,还是赵云比马超强一些。

image.png

  在智力方面可真是毋庸置疑的,赵子龙在这个方面绝对是比马超厉害很多。我们从史料和小说当中记载都能看得出来,马超基本上就是一个莽夫,完全不会以智谋取胜,如果他真的和赵云单挑的话,极有可能被赵云用智慧取胜。这样一来就不难看出来,马超应该总体真的是比不过赵子龙的。倘若马超和赵云两人真正单挑起来的话,我们估计也是能预测结果,马超必输,赵子龙必胜。

  毕竟常山赵子龙这个名号,在三国当中还是非常有名的,敌人听了都害怕的不行。可是马超在三国当中却远远没有这样的能力,可没有哪种说法说是敌人听到了马超的名字就吓得不敢打架的。从这里也看得出来,赵云的名声比马超大了很多,那么自然总体实力是要强于马超的。

  如果说这两人同时拜师的话,那么估计也是赵云要比马超先学会一身本领,毕竟赵云比马超聪明这么多,天资聪颖的他一定能够学会更多的本事,也一定能够比马超先学会师傅所有的技艺,而在真正史料当中的记载,马超也确实没有赵云活的时间长,那么也可以看得出来,马超学习武艺的时间也远远短于赵云.

  都说赵云胆气十足,也确实如此,赵云是个非常英勇的豪杰,可是马超不也是如此吗?确实如果比胆量的话,两人不分上下,不过这个胆还是有区别的,赵云虽然大胆,但他却不冲动,不像个莽夫,而马超却是只有那一身胆气却完全不会智取,只会不害怕的往前冲,这是典型的有勇无谋。光用体力打仗可是不行的,曹操早就说过纵然武力值再高,如果不会智取,不过一人一人抵挡四五个,若是靠脑子的话,就一人可敌千军万马,就是这个道理,如果非要给马超和赵两个人分类编排的话,马超估计应该是和张飞处于同一类别,但是赵子龙却可以和关二爷等人排在同一类型,前者都是一些大粗人不懂智取,而后者则是文武双全,两人的差距之大,高下立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