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草船借箭的时候,为何曹操没有放火箭呢?
2021-06-11 11:43:29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问三国中最聪明的人是谁,百分之八十的人会回答诸葛亮。不论是在影视剧还是在书籍中,诸葛亮一直是料事如神,任何问题都能解决的智人形象。

image.png

  他在三国中最出名的故事便是草船借箭,当时孙权刘备两人联合抗曹。而三国中的另一位谋士周瑜暗中一直与诸葛亮较劲,非要分出个胜负。一次周瑜请诸葛亮商讨军事,称现在急需10万支箭,让诸葛亮10日之内解决。

  但没有想到的是诸葛亮称自己只要三天就可以完成,之后诸葛亮找到鲁肃借20条船,然后带上士兵就趁着大雾利用一些手段找曹操借了10万支箭。故事的内容很简单,但却让人不得不佩服诸葛亮的聪明才智。

image.png

  但有一点奇怪的是,为何当时曹操没有射火箭呢,这样的话诸葛亮也不会借到10万支箭。对于这个问题与诸葛亮同坐船的鲁肃知晓答案,首先书中描写过借箭的时候是大雾,谁都看不到谁,射火箭也比较困难,其次就是火箭的准备比较复杂,不像普通的箭拿起就可以射。最后诸葛亮还藏一技,那就是算准了曹操在之前的火攻吃尽苦头,所以不会再轻易用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