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行运扫把星》基于全片内容来看,不失为有趣的港味喜剧
2021-06-11 15:40:46

  电影《行运扫把星》在爱奇艺电影频道上线。该片资料显示,由王祖蓝等人担任出品人。这部电影由陈国邦、冯博、陈嘉桓、周仙子领衔主演,阮兆祥友情出演。在《行运扫把星》当中,影迷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香港影视剧当中的老面孔。基于全片内容来看,该片不失为一部有趣的港味喜剧。

image.png

  在这部电影当中,讲了一个有趣的行运故事:

  在一个人神共存的架空世界,由人心演变的能量组织——正能量与负能量两派分别引导人行好运或霉运。负能量阵营的“扫把星”刘白(陈国邦饰)本来引导阿明(冯博饰)走更多霉运,却不料因与正能量阵营的夏晴(陈嘉桓饰)竞争,误打误撞将坏事化解为好事,带来一场出乎意料、惊人反转的人间喜剧。

image.png

  《行运扫把星》虽然是港味轻喜剧的内容,但却在很多策应点上是悲剧的,并且可以对影迷进行非常不错的人文关怀。比如,这部影片当中的刘白,曾经也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且和一位女大学生交往,愿意把自己赚的不多的钱拿出来,供应女朋友上学用。

  可谁知,这位女朋友却拿着他给的钱,和别的男人开房。显然,刘白在这段感情当中,充当的不过是个被骗的角色罢了。得知真相的刘白,找对方理论。女学生和男学生推搡刘白,最终造成刘白的死亡。正因如此,进入神界的刘白,信奉人性的悲凉理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负能量。

image.png

  而另一位夏晴,则有着不同的故事。这个女孩子小时候,家里出现了变故,没钱上学。而年轻的刘白,曾经资助过她们母女,并且希望女儿能够独立长大、养活自己的母亲。正是因为陌生人的帮助,让女主角夏晴从小就带上了积极乐观的心态,能够面对生活当中的困难。进入神界之后,夏晴则是明朗乐观的,和刘白正好相反。

  影片的主线故事当中,则是这两位性格特点不同的神界人员,在人类当中选择了一个对生活较为悲观的男性,通过对其进行七天的改造,来证明,是悲观主义更好,还是乐观主义更好。显然,两位持有不同看法的神界人员,在这个人类的角色身上较劲,都试图证明自己是正确的。

image.png

  最终,人类当中的男主角,出现了积极乐观的一面,并且在爱情面前,敢于牺牲,最终不仅赢得了女友,而且获得了神界人员的尊重。一个曾经悲观的小伙子,最终蜕变成了积极乐观的青年,这个事情,也对神界的悲观主义者刘白产生影响,一度认为人性冷漠的刘白,也终于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

  《行运扫把星》其实是一个非常精巧的小故事。它的故事内容虽然是不真实的,但是却在这些不真实的事件当中,实现了情感上的真实属性。在这些小故事当中,影迷能够被最终温暖到,并且愿意相信,人性温暖,大家都要积极乐观才能获得行运。这其实也是港味喜剧的一个重要特点,不求事件的真实,但求情感的真实,最终要抓住人性当中的闪光点,温暖影迷。

image.png

  表演方式上,《行运扫把星》也是典型的港味化的。尤其是大量香港影视剧脸熟演员的出现人,让这部作品自带一种香港轻喜剧的味道。当然,在这部电影当中,并未重点标注故事的城市背景。但这种路边小吃摊、居家住房内容和“黑帮”横行等等,也确实是从香港电影当中来的。甚至于说,这些元素,也只有香港电影当中才会原汁原味。

  尤其具备香港味道的,其实是作品当中,人类的男主面对异性的那种不知所措。最近几年的香港电影,尤其是文艺属性较为明显的电影当中,青年男主们面对异性往往都是青涩的,甚至于是不懂得如何交流的。我们可以称这个为城市病。其它城市的一些男青年们,也容易出现这种青涩与茫然无措。反倒是作品当中人类女主,给了男主不少的阳光与温暖。整体来讲,《行运扫把星》的港味明确,不失为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