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以改变三国格局的三个人,其中两位英年早逝
2021-06-15 11:35:4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第一、关羽

  关二爷是三国里颇具争论的人物,他武功高强,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他重情重义,华容道义释曹操,终身效忠刘备;但他也狂妄自大,单刀赴会藐视江东豪杰,刮骨疗伤要显摆,最终大意失荆州

  关羽的死是非常可惜的,如果他不死荆州就不会失,那么张飞也不会死,刘备也不会死,诸葛亮北伐必定成功,三国历史改变,所以关羽死得非常可惜。

  第二、郭嘉

image.png

  郭嘉可以称得上是曹操帐下第一谋士,所出计策皆万无一失。曹操在郭嘉在世时,从无一败,百战百胜。自从郭嘉因病去世,曹操就一败再败,损失惨重,特别是在赤壁之战。曹操元气大伤,不得已回到北方休养生息多年,导致曹操一生的志向没有完成。

  曹操在赤壁被打败时,曾经说过,如果郭嘉在世,他也不会落到这步田地。在三国还流传着一句话——郭嘉不死,卧龙不出。可见郭嘉的能力有多强,所以郭嘉不死,恐怕就没有后来的三国鼎立之势了。郭嘉不死,必可破吴。

  第三、周瑜

image.png

  赤壁之战就是周郎的经典之战。跟三国演义描述的不同,周瑜心胸一点也不狭窄。周瑜是病死在进攻益州的路上。他生前有个两分天下的计划:先取荆州,再得益州,最后北伐曹魏,一统天下。即使实现不了,至少和曹操平分天下。可惜天妒英才,没给周瑜消灭魏国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