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身为五虎将之一,为何连文丑都打不过呢?
2021-06-15 14:30:5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赵云刘备麾下的五虎上将之一,武功盖世,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描述中几乎未遇到对手,赵云在巅峰时期,曾一回合刺死河北四庭柱之一的高览,河北四庭柱即颜良文丑张郃、高览,要知道,高览武艺不低,和张郃差不多,官渡之战,高览曾和许褚徐晃大战,不分胜负。赵云能够一回合打败高览,为何和文丑大战五六十回合却赢不了他呢?

image.png

  按照真实的历史来讲,文丑是那种可以独当一面的大象,也许他的武力值很高,但是他一般情况下不会去和对手拼武力。袁绍远绝不是因为文丑的单挑能力高,所以任命他为先锋,主要是因为他的统帅力和独当一面的能力。而赵云在历史上并不是太优秀的将领,他也许单挑能力很强,但是对手是不会轻易和他单挑的。

image.png

  其实,赵云应该有实力杀了文丑,只是当时赵云为了救公孙瓒,也就是说,心里有一定顾虑,要保护老大的安全,可能有些投鼠忌器。怕打狠了对方,对方会施展出什么黑手段,俗话说,逼急了,兔子还咬人呢。而且,当时来看,赵云是刚出道,年龄小,经验少,而文丑已经名满天下,久经战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