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非常自大,三国都有哪些关羽佩服的人呢?
2021-06-16 12:00:00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二爷,知道三国的人,不知道有曹操,也必定知道有他关二爷,因为人家可以财神呢?作为一代名将的关羽,是忠义的象征,但是就是看起来近乎完美的关二爷,他的性格却给他带来了弱点,那就是自傲,关羽就曾经自夸到:“天下的人,听到本人的名声,全都变成缩头乌龟,不敢往前,单单我的名声就能退敌。”不能不说关羽是个很自大的人。但是在三国中,除了刘备张飞外,关羽还能看起3人。

image.png

  张辽,他们两个是同乡人,他们也都是在三国中很优秀的名将,因此虽然之前两个人从未谋面,但是却互相敬佩,第一次见面可能就是在吕布和刘备共同抵抗曹操的时候了,后来被绑在白门楼上,关羽为了救他还给曹操下跪了。后来光羽自己遇难的时候,也是他在周旋所以关羽的命才得以保住,以此看来他们的关系是异常的好。

image.png

  汉献帝。有人说汉献帝也就是一个草包,否则绝对不会被董卓挟持了,又被曹操把控,无疑的昏君一个,但是为什么为得到关羽的高看呢?这主要还是因为汉献帝是汉室的代表,从当初的桃源结义,也是为了匡扶汉室。但是到了后来,发现大哥称了汉中王,早就没有了光复汉室的意愿,他那个时候是不认同刘备的,因为他的内心当中虽然是很忠心刘备的,但是对于皇帝,对于汉室他更忠心。对于汉献帝也是行跪拜之礼,仰慕他。

  曹操。曹操和关羽相识于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时,当时曹操慧眼识英雄,给了关羽名震天下的机会。所以当张飞大骂曹操奸诈小人时,关羽并没有对曹操有过不敬之语。也许在关羽心里,曹操就是自己的伯乐,只是碍于当时先入为主的观念,关羽只能割舍这份英雄相惜的情怀。后来当曹操在徐州大败刘备后,关羽在张辽的劝说下,投奔了曹操。关羽虽然嘴上说着降汉不降曹,其实在他心里,早已开始跪拜曹操。所以也有了之后的,关羽华容道放过曹操之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