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成为兖州牧之后,他的父亲曹嵩真是徐州牧陶谦所杀吗?

  在曹操成为兖州牧之后,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他的父亲曹嵩在半路被人截杀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一下曹操之父曹嵩真是徐州牧陶谦所杀吗?

  陶谦在今天看来,他可谓是一个老好人啊,最为知名的就是他将徐州让给毫无根基的刘备,那么这位老好人真的会是曹嵩之死的幕后真凶吗?现在有句话说得好,出来混,都是要还的,曹操自陈留起兵讨伐董卓以来,就得罪了不少人,其中就包括老好人陶谦。

image.png

  在东汉末年这个乱世之中,曹嵩自然不愿意跟着曹操过着东奔西走的生活,就带着小儿子曹德到琅琊郡隐居去了。等到曹操成为兖州牧之后,听闻此事的曹嵩感觉享福的时刻到了,就想去兖州找曹操。曹操一听父亲曹嵩要来兖州,就派泰山郡太守应劭前去接应,哪想到还是晚来了一步。

  对于曹嵩的死,在历史上有两种说法,第一种是陶谦派人截杀的,第二种则是护送曹嵩的护卫中有人贪财而杀了曹嵩。我们先来说说第一种死法的可能性有多大。

image.png

  曹操成为兖州牧之后,可谓是兵强马壮,一般人都不敢惹他。陶谦这位徐州牧自然也知道曹操不能招惹,他怎么敢去杀曹操的父亲曹嵩呢?要知道杀父之仇,不共戴天。陶谦作为一个老好人,为了不让治下的百姓遭到战乱的影响,怎么可能会去招惹曹操这尊大佛。所以要说是陶谦派人截杀曹嵩的,这种说法难以让人相信。

  再来说第二种说法:护送曹嵩的护卫中有人贪财而杀了曹嵩。曹嵩在前往兖州时,途中要路过徐州的,所以当陶谦听到曹嵩要去兖州时,陶谦就主动派人护卫曹嵩去兖州,其中就有都尉张闿。这位张闿在《三国演义》中可是黄巾贼,后来兵败才投靠了陶谦。面对曹嵩车队中财宝,张闿还是改不掉之前黄巾贼的习性,想要将财宝占为己有,也就顺手将曹嵩给杀了。

  总而言之,曹嵩是死了,但究竟是何人所杀,史书对此却没有任何具体的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