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特务处中卧底除了顾慎言还有谁?
2021-06-16 16:44:58

  目前由CCTV-8播出的《叛逆者》正在全国热播,刚开始很多人看完一两集纷纷表示要弃剧,觉得剧情太过平淡拉胯。

  也有人认为《叛逆者》怎么敢首集交代卧底,简直就是败笔。

image.png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观众们的看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到了第十三集、第十四集剧情的层次感明显丰富了许多,不少人看完后又纷纷表示自己看着迷了,完全停不下来。

  至于《叛逆者》怎么敢首集交代卧底,因为这部剧与其它谍战剧不同,其它谍战剧主要讲究“掩藏”真相,而《叛逆者》则用的是“露”。一上来先透出老底,然后用博弈斗争的手法推动剧情,尤其是分析复盘的过程令人看得非常上瘾,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表示这部剧越看越上头。

  众所周知,在剧中上海特务处中有一个卧底叫邮差,为人非常机智敏捷,在敌方卧底多年经常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向我方传达重要情报。

  但是你们知道吗?除了首集透露的“邮差”顾慎言外,特务处中还有一个我方卧底。

image.png

  至于这个人到底是谁?那还得从叛徒王志暴露和被抓说起。

  在第一集结尾,阿木冒着大雨骑着自行车去通知王志撤离,但没想到的是王志在去信阳的途中不幸被抓,随后又被秘密押送到了上海。

  然后在大通旅社中,陈默群和林楠笙对王志发起了攻心计,最终王志被破了心理防线交代了一切。

  在审讯的过程中陈默群向观众透露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他问王志:“凌晨四点多你不睡觉,站在窗前盯着外边?”,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信息——抓王志的行动是在凌晨四点左右开始的。

  也就是说,陈默群在连日提审沪西交通员后,差不多是在凌晨三点左右拿到口供,然后开车带人马不停蹄去阁楼抓捕王志。

  很显然这个时间点顾慎言肯定不在特务处,以他一个档案室主任的身份没有理由加班到凌晨三点多。当时审讯室一共三人,陈默群、王世安以及行动队长,如果顾慎言硬是在特务处赖到三点不走,一旦有消息泄露第一个怀疑的就是他。

image.png

  由此可见顾慎言并不是第一个得到准备抓捕王志消息的人,特务处肯定还有一个大家不知道的卧底,他在得到消息后然后再告诉“邮差”,最后通知阿木让王志撤离。

  那么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是副站长王世安?应该不可能,从后面的剧情看,他顶多就是个和陈默群唱反调的人。有最大嫌疑的人恰恰是大家认为最不起眼的司机老黄,他是最有理由跟在陈默群身边,待在特务处的。

  审讯沪西交通员当晚,司机老黄在特务处应该会警惕到即将有所行动的痕迹,他用不知名的方式将信息传达了出去。除此之外,顾慎言获得陈默群提取冲锋枪的信息以及王志被押送回上海和被关押在大通旅社的信息均是从老黄那里得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