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林楠笙是什么结局?和朱怡贞在一起了吗
2021-06-16 16:47:06

  由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等主演的电视剧《叛逆者》正在热播中,豆瓣开分喜人,有8.4的高分,还非常稳定。剧集讲述的从复兴社特训班出身的林楠笙,执行任务期间,在我党地下情报人员顾慎言、朱怡贞等人的影响下,最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故事。

  在最新剧情中,林楠笙与朱怡贞第一次间接联手完成了暗杀敌人的任务,两人之间再一次有了一些比较深刻的联系。其实这个剧情,是和原著完全不同的路数,原著中陪伴林楠笙躲藏一晚上的是蓝心洁,是由于地下党的提前出手,让林楠笙保住了性命。

  剧集改编是让人更舒服的,林楠笙和朱怡贞之间,应该有一个好的结局,从目前的剧情发展来看,顾慎言已经有发展林楠笙的想法,不然也不会刻意以用自己的经历是开导林楠笙,也就是说,不久之后,林楠笙将成为朱怡贞想让他成为的人,他们的爱情也会有一个结果。

image.png

  电视剧的结局,往往都是圆满的。从剧集的一些改编就可以看出来,比如朱怡贞和纪中原之间没有所谓的结婚环节,剧中男女主之间的感情线没有那么经历那么复杂的阶段。

  可在原著中,结局是让人意难平的,林楠笙的结局,更是让人泪如雨下

  那么,原著中的故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林楠笙作为顾慎言的得意门生,是得到顾慎言的重用,后来更是直接负责上海的情报分析工作,而地下党和军统之间的情报共享,就是由林楠笙和朱怡贞完成的。

  在一次接头中,林楠笙和朱怡贞双双中弹濒死,林楠笙被顾慎言安排到了香港的医院抢救,靠着顽强的意志挺了过来,可这也为他后面的身体垮掉埋下了伏笔,子弹打在他的脊柱之上,他会慢慢失去全身的知觉。

  再次之前,林楠笙刚刚经历了大悲大喜,起因是时隔六七年出现的朱怡贞,有了丈夫纪中原,而纪中原在一次敌人的围剿中生死不明,给了林楠笙和朱怡贞旧情复燃的机会,更是有一一段难忘的时光,没想到这一次又分离了。

image.png

  后来的林楠笙才知道,纪中原的失踪,恰恰是给两人重新建立情感让路呢,但也知道了,朱怡贞还活着的消息。

  感情之路并没有就此结束,后来林楠笙重返上海,经历了一些大事件之后,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可也经历了恩师顾慎言自杀事件,对他影响颇深。再次相遇朱怡贞依旧是在上海,这时候的朱怡贞身边又多了一个丈夫孟安南,由于任务需要,林楠笙并不知道两人是假扮,也正是这次误会,让林楠笙遗憾终身。

  再优秀的特工也有暴露的一天,林楠笙暴露了,被动撤离了上海,在撤退途中还是发生了意外,落水之后被人所救,却没有当初的雄心壮志,过起了隐居的生活,直到后来纪中原找到了他,才再次做到了情报工作。

  这个时候的林楠笙,身体已经千疮百孔,不久之后还是倒下了,去世前在纪中原的帮助下,终于打通了和朱怡贞的电话,那一头,朱怡贞也未再次嫁人,林楠笙问起她的丈夫,两人才知道,时也命也。

image.png

  纵观林楠笙的一生,有热血报国之志,也付出了行动,游离于生死边缘,一次次破灭敌人的行动。在感情上,却艰难无比,一生挚爱,误会悔终身。他的信仰、精神是值得尊敬的,是个英雄式人物,让人惋惜的是,结局并不尽如人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