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的衰败到底是不是唐玄宗导致的呢?

  唐朝天宝十四载,作为范阳、平卢、河东三节度使的安禄山,联合同罗、奚、契丹、室韦等小国组建了15万人的军队,以奉密诏讨伐杨国忠为借口在范阳起兵。这场战斗导致的结果就是大唐人口大量丧失,国力开始锐减,是唐朝由盛而衰的关键因素。

image.png

  不少人都认为安史之乱是唐朝分崩离析的主要原因,其实大唐的衰败是晚年的唐玄宗一手造成的。唐玄宗早年是一位英明无比的明君。才登基的时候就除掉了野心勃勃的韦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控制着朝廷七分之五势力的姑母太平公主所把持的集团彻底碾碎,顺利做稳了皇帝宝座。那时候的他励精图治,大力提拔优秀官员,开创了开元盛世,整个大唐的实力和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高。

image.png

  晚年的唐玄宗劳既没有当初的雄心壮志,也没了当初节俭清明的生活作风。老年的唐玄宗变得越来越固执,他已经完全听不进群臣的建议,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奢靡。自从迷恋上杨玉环之后,一直过着荒唐的生活。为了哄杨玉环开心,除了让他的哥哥杨国忠做了宰相把持着朝政之外,还做了不少劳民伤财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