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贵妃是什么出身?顺治赐死她的原因是什么?

  大家好,说起硕贵妃的话,各位一定都有所耳闻吧。

  顺治皇帝皇太极的儿子,大清帝国的第二位皇帝。他在位时间很短,因此未能有所建树。关于顺治一朝的人和事,也许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孝庄多尔衮之间的暧昧关系,又或者是顺治与董鄂妃之间的爱情佳话。

  总而言之,顺治是一位不太有存在感的皇帝。他登基时尚且年幼,大哥豪格和叔叔多尔衮都是一时豪杰,相比之下,他的才能就没有那么出众了。不仅在前朝如此,在后宫,他甚至还比不上一个太监。他的宠妃硕贵妃,就曾与自己的贴身太监私通过。

image.png

  皇妃肚子痛的满地打滚,顺治宣来御医,看完就将她赐死,为什么

  硕贵妃出身于满洲贵族,因为父亲兄长在前朝有能耐,所以她一入后宫就被封为贵妃。皇后在位时,一般来说都是没有皇贵妃的,也就是说当时的硕贵妃,在后宫之中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尊贵。

  她不仅家世好,长得也好。据说她的容貌极为艳丽,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她的身材也很好,窈窕又丰满。有着这么好的条件,天底下又有几个男人能抵挡得住她的魅力呢?即使是见惯了美女的顺治皇帝,也难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可惜她到底是以色侍人,没过多久顺治就对她失去了兴趣,转而投向了别的妃嫔。硕贵妃年纪轻轻正值虎狼之年,初尝其中滋味得到乐趣之后又被抛在一旁,这叫她如何能按捺得住。于是,春闺寂寞,她一时鬼迷心窍竟然将主意打到了太监身上。

  看到这里,一定有很多朋友很好奇。众所周知,太监是有利于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一类人,他们在入宫之前都要进行一场阉割手术,只有清理干净了才能入宫伺候贵人们。之所以有这样的规矩,其实主要就是为了防止后妃的私生活混乱。

image.png

  但硕贵妃勾搭上的太监王仁可不同,他在入宫阉割前就已经买通了动刀子的人,让他们给自己保留了一部分器官。阉割不干净,其实在当时也是常有而事情,上面不会特别严苛地查,因此大家都彼此心照不宣。

  手术后,王仁因为修养得当,竟然慢慢恢复了性功能。不仅如此,他的生育功能还没有完全丧失,他仍旧是一个健全的男人。再加上他生得容貌清秀、皮肤白净,很快就被硕贵妃看上。当时的硕贵妃已经失宠许久了,一时头昏脑热,竟然就与他一起跌入床榻之上。

  随着两人亲密次数的增加,硕贵妃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硕贵妃原本想蒙混过关,谎称自己怀了龙嗣。然而,当时董鄂妃刚病逝不久,顺治皇帝悲痛欲绝,天天闹着要出家,又怎么会有心情来宠幸她这个过气的旧人呢?

  万般无奈之下,硕贵妃给了王仁一笔钱,让他悄悄溜出宫去为自己买一副堕胎药回来。王仁也被吓得不轻,一听说硕贵妃要自己堕胎,赶忙就出去为她抓了药。结果不曾想,这个孩子顽强得很。硕贵妃一副堕胎药下去,不仅没有打掉孩子,反而疼到满地打滚。

  不明真相的宫女见状被吓坏了,赶紧托人去告诉了皇帝和皇后。到底是自己的贵妃,顺治感念旧情,于是便带了医术最高明的太医去为硕贵妃看病。结果太医诊断完了之后竟然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image.png

  顺治皇帝一番追问,才从他口中得知真相。原来硕贵妃肚子疼不是因为吃坏了东西,也不是被有心之人下了毒,而是因为她私通太监与人苟合怀了孕。顺治勃然大怒,当场便拂袖而去。第二天,他命人送来一条白绫,硕贵妃别无选择,只能含泪自缢而亡。她的情郎王仁,也被毒死在后宫之中。

  总结:在大清的后宫,时常会有妃嫔因为失宠而另觅情郎,红杏出墙的事件也不在少数,几乎历代皇帝都会遇到。而被抓到的妃嫔,她们的结局也大多如此。硕贵妃与王仁,只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一个案例罢了。那么,贵为贵妃的她为什么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和太监胡来呢?

  这就要说到顺治皇帝的荒唐了,自打董鄂妃入宫以来,他就专宠董鄂妃,对于后宫其她妃嫔一概不理会,这也就给了她们犯错的机会。深闺寂寞的硕贵妃见不到自己的夫君,又情痒难耐,糊涂之下自然就犯了这糊涂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