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里顾慎言能不能脱离危机?
2021-06-20 14:09:52

  电视剧《叛逆者》改编自同名小说,由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领衔主演,还有朱珠、张子贤、姚安濂、李强、代旭等实力演员,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正在央视八套热播中。

  在最新的剧情中,上海的局势风云诡谲,日本人疯狂的行径,让陈默群感到不安。为了给自己留条后路,他和王世安达成了合作协议,在王世安的协调下,被重庆任命为上海敌后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这件事情,让顾慎言感到不安,如果背叛投敌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反而可以反复横跳左右逢源,那么今后将会有许多人效仿,对整个局势将会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然而他还没有来得及找到直接证据,就遭到了王世安的暗算,王世安听取了陈默群的建议,向重庆汇报了顾慎言经手的装备丢失问题,因为其中涉及电台,可能存在与地下组织往来的嫌疑,周耀庭当即下令抓捕。

  老潘知道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建议他撤离,但是顾慎言拒绝。因为他如果一走了之,就坐实了自己有问题,军统只要通过对他的过往进行梳理,就能顺藤摸瓜,会对地下组织带来巨大损失。所以,顾慎言在做了一些方向引导之后主动被捕,他其实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image.png

  顾慎言回到重庆将面临两重挑战。首先是他要面对的对手,将比陈默群更加厉害。甚至这件事情戴老板会亲自关注,而一旦到了这个层面,很多时候就不需要直接的证据了,只要老板觉得你是你就是。顾慎言操作的空间非常小。

  其次,王世安这一次是认真的,不但挑选了戴老板严查内部风纪的敏感时刻,而且还在账目上做了手脚,一是要捶死顾慎言,让他不能再返回上海,这样他才能高枕无忧。

  另外也是乘机把自己这些年,领空饷和挪用资金的黑锅甩给顾慎言。此时林楠笙不在上海,没有人会在乎顾慎言是否被陷害,只会服从站长的安排,重庆的调查注定只能得到对顾慎言不利的结果。

  可以说,顾慎言的情况比陈默群当初还要麻烦。陈默群当初更多是因为得罪人,是做事情方法的问题,戴老板其实是心知肚明的。而顾慎言涉及立场问题,性质完全不一样。陈默群可以坐冷板凳,但是顾慎言如果不想办法,那大概率只能做老虎凳了。

image.png

  那么顾慎言就只能做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了吗?其实不然,他还有一线生机,那就是把水搅浑。

  出版社事件之后,他和林楠笙已经基本确认,出卖陈默群,泄露上海站情报的人就是王世安,但是苦于没有证据,染坊被毁,现场痕迹消失,仅靠一些调查推断,是没有办法坐实王世安的,所以一直没有向上汇报。

  但是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那就顾不得那么多了,把自己知道的全部交代出来,哪怕空口无凭。只有祸水东引,让军统对王世安产生猜疑,尽量把这件事情的性质,变成是军统上海站内部的权力斗争,他才有一线生机。

  虽然这样依旧无法让顾慎言完全摆脱追责,但是却可以保住他的一条命,凭着顾慎言的资历和功绩,只要不是立场有问题,其它都有可以操作的空间。而只要活下来,就能寻找翻身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