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决战》是什么剧?央视黄金档上新
2021-06-20 14:13:32

  央视黄金档电视剧一直是市场颇为关注的系列节目,一是因为该时段节目的市场占有率足够高,另外一点是央视针对该时段所选择的电视剧质量足够高。

  《觉醒年代》也好,《中流击水》也好,能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可以被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所接纳,加上作品本身的质量以及演员的出色演技,最终让电视剧的收视率较同时期电视节目更为突出。

  换句话说,能够被央视选择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在质量上已经有所保证。

image.png

  其实央视在黄金档电视剧栏目已经空白了一段时间,为了给相关比赛腾出播出时间,央视黄金档电视剧的播出档期不断延后,不过随着比赛的结束,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时间还是将内容给予电视剧,也就是即将上新播出的《大决战》。

  关于这部电视剧作品,在正式拉开剧情帷幕之前,观众不妨从制作方的宣传对作品进行初步了解。

  据《大决战》制作方所说,该电视剧的拍摄涉及人物、事件众多,主要角色达到240人,而特型演员更是达到550人,这是什么概念?就是说推动剧情发展的主要演员甚至要比龙套演员还多。

  而根据《大决战》的演职员名单来看,于和伟、王劲松、王挺、林永健、刘涛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参与演出,这些演员已经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演技出众的印象,导演方能够将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安排在同一部电视剧作品中,足以让观众对作品的正式播出产生期待。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于和伟、刘涛等人更像是以配角身份参与到《大决战》的演出中,作为主旋律电视剧作品,观众的关注点还是会放在特型演员身上。

  《大决战》在特型演员的选择上,邀请到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等老牌特型演员参与演出,可能对这些名字观众相对陌生,但他们对于传奇角色的演绎每一位观众都不会陌生。

  就演员阵容、播出时间、播出平台等一系列条件综合来看,《大决战》或许能够成为央视下一部被观众热议的黄金档电视剧作品。

  央视黄金档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在拥有观众的基础上,《大决战》不需要过多的宣传就能够进入到观众的视线中,加上作品本身的质量保证,制作方以及观众都看好《大决战》后续的播出效果。

image.png

  回归到特型演员的选择问题上,该类型作品对特型演员的演技有着严苛的考验,而根据这些演员过往的表演经历来看,唐国强、刘劲都曾在不同艺术作品中出演过相同角色,他们的演出对《大决战》来讲是加分项。

  不同于架空剧情下所产出的内容输出,《大决战》从计划拍摄到最终完成剪片,制作组人员经过了大量的资料查阅工作,不单单是完成大事件的叙述,也会通过一些小事件来体现人物的立体感。

  颇为年轻化的角色塑造方式是导演的尝试,也是系列时代剧的一次尝试。

image.png

  整体来看,即将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大决战》是一部值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在欣赏过《觉醒年代》《中流击水》等时代剧之后,《大决战》或许能给到观众一种不同的观看体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