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曜是东晋在位最久的皇帝,为何却被贵妃杀了呢?

  我们见过许多暴君一言不合就杀自己妃子,但是妃子刺杀皇帝还从未听说过,下面就给大家讲一个妃子一时冲动刺杀皇帝的故事。

  看到题目是不是觉得又可笑,又吃惊。今天说的这位皇帝是东晋第一个能真正做主的皇帝,但他却不曾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就被妃子给杀死了。

image.png

  司马曜,东晋第九任皇帝,他11岁的时候就继承了皇位,其实当时的实权都在以谢安为代表的陈郡谢氏掌控。他14岁的时候“被立了皇后”,皇后的名字叫王法慧,这是谢安亲自给选的,王法慧比司马曜大两岁,而且她家是大家族。

  在接触之后,司马曜才知道这王法慧根本就不是谢安说的什么大家闺秀,她一点都不温婉贤惠。她就像个泼妇,她还不允许司马曜碰别的女人,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她每天把酒当水喝,喝多了就发酒疯,她把后宫弄得乌烟瘴气的。

  司马曜对这个疯女人没有一点办法,他一天最痛苦的事,就是见到王法慧,王法慧的父亲知道后,每次都给司马曜赔不是,后来王法慧病死了,司马曜才得以解脱。

image.png

  之后的司马曜也开始了无节制的放纵,也天天沉迷于酒色。一天,他和自己宠爱有加的张贵妃在清暑殿一起喝酒 ,司马曜一直喝个不停,但是张贵妃已经喝不动了,不想喝了。此时的司马曜借着酒劲也开玩笑似的说,我当初就是因为你的美貌才封你为贵妃的,如今你现在已经30多岁了,美貌也不如从前了,而且你还没有给我生下一儿半女的,你如今竟不陪我喝酒,我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啊?信不信我明天就废了你?说完就醉醺醺地倒在了那里。

  他可能是一句玩笑话,但是敏感的张贵妃却当真了,听到这样的话后,张贵妃无比的着急和愤怒,于是她就伙同自己的贴身侍女把无情无义的司马曜用被子给捂死了。

  第二日,她就跟司马曜的弟弟司马道子哭诉说,皇帝昨天喝醉了,突然睡死了,我也是第二天才发现的。

  司马道子竟相信了张贵妃的话,就把这件事草草了结了。东晋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没了,而张贵妃竟然安然无恙,她在宫中还跟以前一样的生活,后来她带着金银财宝逃出了皇宫。

  司马曜死后,司马德宗继位,当然政权的实际掌控者也就成为了司马曜的弟弟司马道子,这也许就是司马道子没有明察这件事的原因。不得不说的是,司马曜的死真的是太可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