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洛基》第二集《变种》,有哪些彩蛋?
2021-06-22 16:20:39

  阿斯加德有句古老的谚语,有洛基的地方,就有彩蛋。作为漫威最优秀的剧集,《洛基》一经播出就以傲人的成绩席卷各大排行榜,成为媒体眼中的新宠儿。

  而在《洛基》第二集《变种》播出后,其疯狂的故事发展更是超出所有粉丝的想象,各种玩梗致敬,联动彩蛋让观众粉丝目不暇接,近日老规矩我们来解析出现在新一集中的各种彩蛋。

  1.威斯康星州

  第二集一开始就把时间地点选在了一个具体的地点,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莫比乌斯这个角色的创作原型是漫威著名编辑 Mark Gruenwald,他创作了美国特工和叉骨等角色。而Gruenwald 的出生地正是威斯康星州的奥什科什。

  2.魔法

  女洛基(西尔维·劳菲多特,下文还是称呼为女洛基)使用魔法的那一段致敬了《复联1》和《复联2》用心灵宝石和魔法操控心灵的场景,所控制者都会被一阵魔法的光芒笼罩,并且瞳孔泛起诡异的光芒。

image.png

  3.冰霜巨人洛基

  在洛基第一次出任务前,TVA展示了各种形态的洛基,其中第一个就是冰霜巨人洛基,这就是洛基本人,曾在《雷神1》出现,这是他恢复冰霜巨人真身的模样,算上女洛基,在本集里一共出现了6种洛基变体。

  2.冠军洛基

  第二个是抱着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奖杯的洛基,这个造型在漫画中并没有对应的故事,有网友分析这个造型应该是漫威用《雷神3》的剧照自己P的……

  3.牛头人洛基

  牛头人洛基出自漫画原作《Mighty Thor》,在经典故事里,洛基展示了他至今为止所有的化身,其中就包括了牛头人洛基,其中还有后面会提到的维京人洛基,此外还有小孩洛基、魔童洛基、精灵洛基、流浪汉洛基等。

image.png

  4.老人洛基

  第三个展示的是一个身穿连体衣的老人,看打扮像是中东那边的某个领主国王,这也是洛基众多人界化身之一。

  5.维京洛基

  最后的化身是维京洛基,头戴头盔,并且还披着一条毛皮披肩。

image.png

  6.蜻蜓

  但TVA重返事发地时,在派对我们能看到一个摊位上贴着“蜻蜓军械库”的标签。这里暗指英雄蜻蜓,与 X 战警关系密切。

  7.征服者康雕像

  许多粉丝都把时间守护者中间那位认作征服者康。在第二集法官的办公室我们得以更清楚地看到这位守护者的外观,确实与康非常接近,包括他那标志性的头盔。并且在漫画中,法官与康关系密切,她不但是康的养女,康还对其有爱恋之情,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她的房间里唯独放置了这一个雕像。

  8.无助的小男孩

  莫比乌斯告诉洛基他之所以选中他,是因为洛基是一个无助的小男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里除了暗示洛基的迷失外,其实也指洛基还是婴儿时被奥丁捡到时候的场景。

  9.372

  在TVA图书馆的背景上,有一个非常显眼的数字372,这里致敬的是《The Mighty Thor》#372的封面,这是TVA首次在封面上出现。

image.png

  10.《怪兽电力公司》 接待员

  图书馆管理员致敬了《怪兽电力公司》 的接待员,这位面无表情的女士对请求完全不为所动,冷酷地拒绝了洛基几乎所有的要求。

  11.诸神黄昏

  在洛基的档案里,有一份详细介绍阿斯加德毁灭的文件,由此我们可以得知诸神黄昏造成的危害——阿斯加德毁灭,大约 10,000 人的死亡。

  12.报复者联盟

  在TVA 文件中提到了《雷神3》对班纳、女武神提到过的“报复者联盟”,这源自托尔在命名时,将复仇者联盟Avengers的首字母错拼成了R,就变成了报复者联盟Rvengers。然而这个名称依旧被历史铭记。

image.png

  13.将绿巨人推下彩虹桥

  当洛基揭示他的末日藏身假说时,他没提和托尔和好,也没提寻找母亲的遗物,反而专门提到了把绿巨人推下彩虹桥,由于刚被绿巨人揍了一顿,这里多少有点夹带个人情绪,顺带一提绿巨人最终还是被巨狼芬里尔推下了彩虹桥。

  14.Boku果汁

  上一集展示了莫比乌斯喜欢Josta饮料,而这一集又展示了凯西喜欢喝一种叫 Boku 的饮品,该品牌从 1990 年到 2003 年在美国发售。

  15.背刺者洛基

  就如莫比乌斯所说,洛基喜欢从背后偷袭他人,其中最成功的当属偷袭一个叫寇森的人,当然,洛基也有喜欢正面硬刚的时候,比如面对灭霸时。

  16.放山羊

  在庞贝古城毁灭前夕,洛基还不忘将山羊放出笼子,这是因为洛基喜欢山羊,他对这群同样有角的生物非常亲和。

image.png

  17.善恶无绝对

  洛基表示没有绝对的好人或坏人,这里他指的正是自己的养父奥丁,虽然奥丁被世人称赞,但洛基知道奥丁也是一个骗子和征服者。

  18.罗克森

  罗克斯购物中心是女洛基的藏身地,而这个公司出自漫画罗克斯能源公司,他的老板真实身份是希腊神话的牛头人,该公司也曾在《钢铁侠》、《夜魔侠》中以彩蛋的形式出现过。

  19.烦人的洛基

  当洛基面对自己时,他总算知道为什么托尔觉得自己厌烦了,而兄弟二人的争吵贯穿整个MCU故事,从《雷神1》到《雷神3》都有。

image.png

  20.熟悉的姿势

  当洛基被壮汉撂倒时,洛基倒在地上的姿势与《雷神3》洛基从奇异博士的隧道里跌落在地的姿势一模一样

image.png

  21.女洛基

  由 索菲亚·迪·马蒂诺 饰演的洛基夫人,目前看来就是本剧的最大反派,漫画中洛基夫人并非一个平行时空的独立角色,而是洛基本人的一种化身,他的性别也在TVA档案里被写为“流动性”,因此男女对洛基而言可以随意变更。

  22.多元宇宙产生

  当女洛基的阴谋动时,神圣时间线产生了巨大的震动,在屏幕上我们许多熟悉的时间线都出现,其中包括沃米尔、阿斯加德、泰坦星、山达尔、伊格活体行星、萨卡、哈拉。

image.png

  个人猜测,这场事件不但会导致多元宇宙的诞生,还会造成《假如……?》故事的发生。

  23.西尔维·劳菲多特

  在片尾演员表里,我们发现索菲亚·迪·马蒂诺饰演的角色并不叫女洛基,而是一个名为西尔维的角色,这个角色全名西尔维·劳菲多特(Sylvie Laufeydottir),是一个被洛基赋予了魔法,从而误认为自己是魅惑女巫转世的普通(中二)少女,她名字里的Dottir在北欧语里就是女儿的意思。

  因此也可以理解为她是洛基的妹妹,她背后很可能还存在另一个更邪恶的洛基,作为本剧真正的幕后黑手。

  24.真身早已曝光

  在洛基查看时间犯的档案里,其实早就剧透了女洛基的真实身份,西尔维·劳菲多特(Sylvie Laufeydottir),由此可见西尔维很可能如原作一样,只是因为洛基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