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吕布是个怎样的人?其实和演义中略有不同
2021-06-23 10:58:0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题材的小说中,有关情爱片段的描写都很少,而且都很隐晦,毕竟战争题材的小说不太适合描写这些,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三国的撩妹高手好好发挥。

  其实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更多的是描写吴蜀魏三国之间就统一而发生的各类战争计谋的描写。其中不难看出,这样的题材更加吸引男人的目光。因为女性多为感性动物,她们喜欢的缠绵悱恻、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而非是打打杀杀的一些故事。但是《三国演义》却也积累了一些女性观众,那么她们看的是什么呢?

  除去周瑜小乔之间、貂蝉吕布之间的爱情故事以外,还吸引她们的可能就是书中对于那个时代的帅气男子了。这绝对不是再说女性就是肤浅,但人都是视觉动物,对于相貌姣好的事物总是有好感的,这一点并不是只在女性身上体现。

  在《三国演义》这本书中,其实出现了许多美男子,并且各有千秋。魁梧威严的关羽、机智潇洒的诸葛亮才高八斗曹植、还有人人称赞其风流倜傥的周瑜……但是这些美男子美则美已,但要说起受欢迎的程度,还是得非吕布莫属。虽然比起相貌,吕布和周瑜比还是略输一筹,但比起撩妹的技巧,吕布可是很少有人能比的。

  无论是在小说还是正史还是电视剧中,对于吕布的描写都是武艺高强、才能出众的。每个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对于英雄的情怀,而吕布的存在就恰恰满足了她们的这种幻想。《英雄记》上说:为人粗略,有武勇,善骑射。试问,有一位翩翩少年英姿飒爽的展现精湛的骑射技艺,并且骑着白马来到你跟前邀你一起,哪一位女生不会沦陷。这样的护花使者可不是文弱的周瑜、剽悍的关羽所能担当的。

  而吕布这撩妹第二绝招就是自带玛丽苏光环,每次出场一定是自带气势羡煞旁人的。小说中对于吕布的出场是这样描写的:头戴三叉束发紫金冠,体挂西川红棉百花袍,身披兽面吞头连环铠,腰系勒甲玲珑狮蛮带;弓箭随身,手持画戟,坐下嘶风赤兔马。仿佛只要吕布一出场,就抢夺了所有人的目光,英气逼人的帅气男子再加上一匹赤兔马,两相结合,真是让过路女子都为之心醉呀。

image.png

  尽管以上说到的有关外貌方面的部分已经能够为吕布增加很多分数了,但是其人格魅力还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关键。吕布用自己的行为向大家证明,他不是一个花瓶,他也是有内涵的!吕布和貂蝉之间的爱情一直都被后人拿来津津乐道,即便是在后来吕布得知貂蝉与董卓之间的关系,却依旧对她爱的深沉,不离不弃。

  对于女人而言,他们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帅气的另一半,而是痴心绝对的爱人。放在今天,如果男方得知女方还有别的男人,想来应该没多少男人能够忍受这顶绿帽子。但是吕布对于貂蝉深沉的爱,让他不介意那一些,陈老师并不在这评判貂蝉是否是一个好女人,但是吕布一定是一个好男人。

  其实除去貂蝉,吕布的选择很多,毕竟在那个时代,一个有才又有武艺的男人想要几个美貌的女子绝不是难事。但是吕布却就赖上貂蝉这个歪脖子树了,不过这也是吕布为什么那么受女性读者欢迎最重要的一点。

  但是单论撩妹技巧,吕布得到貂蝉虽然已经足够令人艳羡了,但是说起来三国里还有另一个撩妹达人,他不仅撩妹了得还一生只专情于一人,他就是荀粲。

  荀粲与他的兄弟们爱在一起讨论儒家思想,但荀粲独自对大道有特异的领悟。荀粲常常认为,子贡称述的圣人对人性和天道的论述是无法耳闻或言传的,因为大道乃圣人的一种心得,一种境界。

  荀粲是荀彧的儿子,正所谓老子英雄儿好汉。荀粲是当时数一数二的美男子,而且他对女人也有自己的坚持。他谈论美色时曾说过广为流传的名言:“妇人德不足称,当以色为主。”在他认为,女人的颜值比啥都重要,讲道理,入得了他眼就必须长得好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以荀粲的自身条件完全可以配极品美女。

image.png

  但是长得漂亮的多,可以称为人间极品的不多见。当时,名将曹洪的女儿是有名的相貌清秀,知书达理,而且颜值绝对是一流的,荀粲听说后,立刻到曹洪家求亲。这两家不仅门当户对,并且各方面都很配,所以这门亲事顺风顺水的就成了。

  结婚之后,荀粲一心为一个,专情于自己的妻子 从未有过别的想法。在那个可以三妻四妾的年代,荀粲对待感情的态度可见一斑。《粲别传》详细记载了荀粲对美色的重视和专注:“粲于是聘焉,容服帷帐甚丽,专房燕婉。”荀粲和妻子在各个方面都和谐美好。

  总有人说,幸福是短暂的。荀粲之后的生活印证了这一切,妻子的重病,让深爱妻子的荀粲最终也郁郁而终。婚后没多久曹氏患了“热病”(相当于今天所谓“伤寒”或“疟疾”。现在听起来没啥大不了,但是在当时古代的医疗发展,这种病足以致命。)最着急的莫过于荀粲,他访遍了名医,并且自己想用物理方法帮妻子降温。就躺进冰天雪地里把自己的身体弄冰,然后抱住心爱的妻子给她降温。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最终还是没有挽回妻子的性命。而荀粲的身体也因此拖垮了。

  爱是一个动词,不是只挂在嘴边。荀粲对他的妻子就是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去爱,去保护。荀粲在妻子的尸体面前一动不动的陪着,前来吊唁的傅嘏,安慰他说:“妇人才色并茂很难。君所娶之妻,仅美色而已,世间有姿色的女子并不难找,何必哀伤 至此?”荀粲凄然摇头道:“佳人难再得。虽然我妻子并未达到倾城倾国的地步,但像她那样娇艳的女子,并不是就那么容易遇到的。”

  在当时有人认为,大丈夫为一女子这样,是一件很丢人被人看不起的事。但是,现在看来,荀粲确实是一个遵从内心对妻子的爱有自己独特追求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