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女儿国真的有一个男妖怪吗?
2021-06-23 17:31:48

  女儿国,顾名思义就是这个地方只有女孩,但是大家能够想象到吗?在这里居然居住了一个妖怪,可能会有人猜测这个妖怪是蝎子精,但是蜗牛想说的是,这个妖怪和蝎子精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而且他还是一只男妖怪。

  我们都知道百姓们或者是一国之主在见到唐僧师徒的第一面,一定会说麻烦圣僧帮他们除去妖怪,但是女儿国国王成为了这些人里面的一股清流,她不但没有让悟空动这个妖怪,还想着同老唐成亲,她的心到底有多大才会对此事不管不顾呢?其实不是她不愿意管,而是因为这个妖怪对女儿国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他,这里将会陷入泥沼之中。

  为何说蝎子精不能算作女儿国的妖怪呢?

  因为蝎子精是在老唐离开女儿国后才出来将人掳走的,所以她只能算是一只特立独行的妖怪,一个喜欢老唐皮相的妖怪。

  那么,除了蝎子精,女儿国还有什么妖怪呢?别急,这个妖怪和牛魔王还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呢!

  唐僧师徒进入女儿国境内后,只觉得山清水秀,就连船底下湍急的河水都显得澄澈无比,然后他们一时口渴,居然直接将河里的水舀起来喝了。

  在我们这些围观者看来女儿国子母河里的水是万万不能喝的,一旦喝了不分性别都会怀孕,可巧的是老唐他们喝的正是这条河的水,这个孩子算是留在肚子里了,但是他们出家人哪里能够拖家带口的呢,所以猴子只能想办法为师父解决掉这个难题,接着他们找到几个知道内情的老人家,这些人告诉他——

image.png

  这婆婆便说道:“就算有药也办不得。在破儿洞中有一处落胎泉。只有得那泉里水喝上一口,才能够解胎气。但是,如今却取不得水了。前几年来了一个道人,称如意真仙,护住了落胎泉水,不肯善赐与人。欲求水者,须要花红表礼,羊酒果盘,志诚奉献,只拜求得他一碗儿水哩。你们这行脚僧,怎么得许多钱财买办?”

  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得出几条信息——

  第一点:落胎泉里的泉水能够解除子母河的效用。

  第二点:落胎泉由一个道士护着,而且还是一个男道士,此道士名为如意真仙。

  第三点:想要取得落胎泉的泉水还需要给道士送礼,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落胎泉水。

  这个如意真仙是谁呢?

  在文中他的人物设定是牛魔王的弟弟,那么,这个弟弟为何没有得到女儿国国王的驱逐呢?

  主要还是因为女儿国国王需要此人,因为女儿国内只要女子达到二十岁以上就得喝子母河的水,以此来绵延后嗣,但是我们都知道养活孩子从来不是一句话就能搞定的事,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打算以及准备的,而且有些人承受不住这些压力会选择做丁克或者不婚族,然而女儿国国王又需要一些新鲜的血液,所以她必须想办法阻止这些人去饮落胎泉,而如意真仙的到来算是为她解决了这个难题,他在无意中提高了获取落胎泉水的要求,也算是间接的解决了她的这个烦恼,因此她不会找悟空降服妖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