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如果传位给此人,清朝会是怎样的走向?

  康熙的第十三子胤祥,在康熙和雍正时期是个不得不说的人物,尤其是雍正当上皇帝后,胤祥成为四名总理事务大臣之一,像胤祥能处理好许多棘手大朝政事物,在历史上的名臣中也是非常罕见的,而且雍正非常信任自己的这个弟弟,雍正曾说过,我依靠的是胤祥,才能治平天下,自古圣主贤臣能到如此,实乃千年难得一见,可见两兄弟之间,相互依托,并且在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那么如此厉害的人物,为何康熙就没有传位给胤祥呢?

  其实胤祥12岁第一次跟康熙南巡的时候,康熙帝就非常喜欢自己的这个儿子,并且在长达10年之内,康熙每次出巡都要带上胤祥,也招来了众多皇子的嫉妒,胤祥能文能武,康熙当着众大臣的面,还夸奖胤祥的对联,但是在第一次废太子的时候,胤祥不知为何却却失宠于康熙了,历史也没有记载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康熙年间胤祥并没有受到任何重用,一直到了雍正继位后,胤祥的能力得到了充足的证明。

  胤祥和雍正虽不是一个母亲生的,但是从小他俩的关系就亲密无间,雍正当皇帝后甚至把胤祥说写的诗,收藏在诗文集之中,在康熙去世的第二天,雍正就任命胤祥为总理事务大臣,还晋升为和硕怡亲王,胤祥也用自己的能力报效雍正的厚爱,胤祥在处理朝中大事的时候井井有条,还要承担雍正交给了各项事务,胤祥在职期间,精于理财,整顿财物政绩卓著,他治理水患,兴修水利,使得当时农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image.png

  胤祥主管内务府的时候,重视武器装备的发展,并且选武官是兵部的事情,但是胤祥却掌管着清朝三品一下武官的任命,可见雍正对他的信任,后来雍正攻打准格尔,命胤祥掌管军机处,并参与作战计划,岳钟琪曾向雍正提出自己计划,雍正本来同意,结果胤祥知道后否决了,雍正便令岳钟琪改正,在众多的外交事宜上,也是有胤祥处理,也正是因为胤祥的不辞辛苦,久而久之就得了病,后来胤祥病故后,雍正悲痛万分,并令其享太庙,上谥号为“贤”,试想如果胤祥当了皇帝,是不是要比雍正厉害的多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