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的鲍二是什么结局?他过的是什么生活

  红楼梦中的鲍二是什么结局?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鲍二是贾府的奴才,应该是跟贾琏的,这位也是爱喝酒的,对于老婆是不是勾搭别人,并不介意,只要能弄来钱,倒是乐事。

image.png

  (一)老婆上吊,他得钱。

  琏二奶奶一直强势,琏二爷怕老婆,人人皆知,可是琏二爷偷情被二奶奶撞破,一场混战,倒是二爷难得威风一把,当然是表面的形势,那位得了钱就来和主子私会的鲍二家的,成了这场闹剧的牺牲品。她当夜吊死。

  鲍二家的为什么害怕,因为她不只是偷情这么简单,她诅咒凤姐早死,这可是犯了忌讳,你可以偷情,不能咒人呀,凤姐能饶得了她吗?她干脆自行了结。

  一个大活人死了,鲍二家的娘家亲戚要告状,看来,这位鲍二家的,不是贾府的家生奴才,要是家生奴才,哪里有告主子的,最后贾琏给了二百两银子,安抚住了,对于鲍二,贾琏也有安排,又体己给鲍二些银两,安慰他说:“另日再挑个好媳妇给你。”鲍二又有体面,又有银子,有何不依,便仍然奉承贾琏,不在话下。

image.png

  看看贾琏的安抚,给钱给老婆,贾府有到了年纪的丫环,可以配给小厮,或者外面买一个好了,而我们看,鲍二又有体面,又有银子,马上欢喜,看来,他介意的是面子和钱,主子和你老婆偷情,你老婆死了,给你点银子,就是体面,这个鲍二奇特的心理价值观。

  (二)鲍二的幸福生活

  到了尤二姐事件时,这个鲍二又出场了,被贾琏打发到小花枝巷子来伺候外宅,看来,这鲍二真是贾琏的嫡系了,没了老婆,依然奉承主子,多么忠心的奴才,而且,贾琏果真另给了老婆,这位也一样降服了鲍二。鲍二只管吃酒,什么都听老婆的,畏妻如母,百依百顺。

image.png

  鲍二幸福吗?他感觉幸福指数挺高,有老婆有钱有酒喝,老婆还能干,事事听从就成了。贾琏还重用他,你看,他对生活,多满意呀。

  也可能,这位老婆,没那位那么漂亮,所以和主子们不会有什么关联,倒也是省事了。

  这位可是能人,这鲍二原因妻子发迹的,近日越发亏他。自己除赚钱吃酒之外,一概不管,贾琏等也不肯责备他,看看,贾琏如何好意思责怪这位鲍二,人家的第一个老婆,怎么死的,所以鲍二倒有了护身符,工作也有了保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