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于和伟参演《大决战》,剧中表现怎么样?
2021-06-28 15:50:13

  《大决战》已经在央视开播,收视率全国第一,这部剧邀请了很多著名演员出演,比如唐国强、刘劲和王劲松等,前不久刚凭借《觉醒年代》饰演陈独秀成功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的于和伟老师也出演该剧,这次他再度挑战比较难演的角色,他就是LB。

image.png

  其实于和伟饰演的LB,也只是在三大战役中的表现,并没有涉及到建国之后。《大决战》全景展现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史诗般呈现波澜壮阔的中国命运大决战。全剧通过讲述战略、战术和战斗三大层面的故事来立体式地表现三大战役,通过丰富多彩的人物,呈现宏大的战争中一个个鲜活的个体。

  于和伟饰演LB,其实扮相上就很难,于和伟是长脸,而林彪不是,导演选择于和伟来饰演LB,可能主要是看中于和伟亦正亦邪的演技,其实是两人共同点都有很浓的眉毛。LB在抗日作战的时候被打穿了肺部,造成脊髓神经受损,曾到苏联就医,回国后参加重大战役指挥。他很少吃肉,怕光、怕风、怕水,他的病很难医治,所以他的整个精气神看起来不是很好。

  于和伟饰演这个角色有两个难题,第一LB本身不是很高,有网友爆料身高170厘米,而于和伟身高179厘米,还有一点LB患病很瘦,但于和伟脸部肌肉很难减,而且他已经50岁,除非减到皮包骨,但应该很难,所以于和伟在电视剧亮相,真的不像LB。于和伟是大眼睛,而LB是单眼皮,区别很明显。从于和伟的扮相来看,他的确已经瘦了很多,但还不是很像。其实他也不像陈独秀,但主要是通过演技呈现一个精神世界酷似的角色。

  《大决战》目前已经播出三集,实力派演员虽然演技很棒,但他们其实也存在不足, 比如唐国强的扮相显老,而刘劲有点发福,只有王劲松的扮相看起来和角色很接近。于和伟挑战这个角色很多人都为他捏把汗,他饰演过刘备曹操、陈独秀等历史人物,演技还是很给力,但这次饰演的这个角色难度不小,可能导演高希希比较相信他,所以才选择他来饰演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

  第三集出场,戏份不是很多,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妥,还没能留给观众极其深刻的印象,还得看后面的表现,因为重头戏都在后面。LB参加四平、新开岭、三下江南四保临江和辽沈战役等重要战役,后来还参加平津战役的指挥。1949年3月起任第四野战军司令员等职,先后指挥了湘赣、衡宝、广东、广西等战役。

  网友议论于和伟饰演的LB,可能个子很高,虽然已经瘦到只有130斤,也就是65公斤,但看起来还不够瘦,估计就是骨架大很难瘦到大家满意的程度,其实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于和伟如何诠释这个角色。

  网友认为于和伟饰演的角色出场给人的感觉骑在马上有种昏昏入睡的感觉,可能这主要表现角色健康不是很好,也有的认为于和伟还能再瘦一点,这样更像。

image.png

  对于一些难度很高的角色,真的很考验演员的演技,如果要跟接近角色,瘦身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像刘劲58岁,如果再瘦可能会危害演员本身的健康,所以他们作为特型演员也很难。于和伟出场戏份目前不多,接下来应该不少,他只是五番,还看不出饰演的角色有多神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