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第一猛将:常遇春是怎么死的?

  明朝开国功臣常遇春将军,原本只是个盗贼,被他发现后重用,成为朱元璋打下天下最重要的大将。常遇春是明朝排名第一的大将,曾经征服世界的蒙古铁骑在他的面前不堪一击

  常遇春凭军功一步步上升,当上将军后带领士兵打仗未尝一败,最后被封侯。但是常遇春也有个大缺点,就是喜欢屠城。为此朱元璋也曾多次批评他,后来才稍有改变。《倚天屠龙记赵敏的兄长原型王保保,就是被常遇春打的落荒而逃,常遇春曾身先士卒率二十余骑直冲元军5万人大军,大破元军。要知道这面对可是当年不可一世,称霸世界的蒙古铁骑。

image.png

  但是也许是杀孽太重,常遇春虽然为明朝立下大功,但是也屠杀了许多平民百姓。最后在壮年时期,在回营中的时候因为脱掉铠甲感染风寒,最后暴毙而亡。朱元璋听闻这个消息后非常悲痛,命人厚葬常遇春,并追封他为王,同时还令画师为常遇春画了一副穿着龙袍的画,可谓是死后穿上了龙袍。

  对于权利欲望极强的朱元璋来说,这个举动实在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但是毕竟这种越轨的行为,是朱元璋亲自下的命令没人敢说什么。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朱元璋对这位功臣的看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