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韩剧《来魔女食堂吧》改编自同名魔幻小说,一共有八集
2021-07-20 17:44:18

  我们智孝欧妮终于摆脱演了一万遍的傻白甜轻熟女纯爱故事,回归最适合她的冷艳魔女路线。

  《来魔女食堂吧》是改编自韩国两大出版集团之一的「教保文库」旗下作家具尚熙的同名魔幻小说,讲述魔女「赵熙罗」奉派到人间建立据点搜集灵魂,而她选择开设食堂,让上门客人吃下黑暗料理后实现愿望,借此达成上级要求的业绩。饰演熙罗的当然非我们智孝欧妮莫属,而她在开播头两集就不知道换了多少次造型,让粉丝们大饱眼福。

  本剧虽然只有八集,却大手笔地开了双组,分别由《Memorist》苏在贤、《那个男人的记忆法》李秀贤两位导演带领,改编剧本则由《受到诅咒的浪漫》李英淑编剧主笔。从剧中各种华丽的场景陈设、梳化服道,还有大量的精致特效画面,不难看出播出平台兼出资方的「Tving」是多么看中这部原创戏剧系列的首部创业作品。

image.png

  原作小说当初入围教保文库短篇小说奖项时,是因为「以讽刺笔调深入剖析人性」、「故事新奇又能跟上社会时事」、「人物形象极具魅力」等理由。影像化之后不但保留这些特色,在塑造角色具象化的过程中,不忘兼顾让演员充分发挥个人特色。像是把店顶给熙罗的郑珍(南志铉饰)、被熙罗招募来店里打工的李吉勇(蔡钟协饰)、万能到不行什么都会的吴代表(河道权饰)等人,其实都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演员,在这里岁然看上去只是智孝欧妮的配角,但依旧能让观众看出他们个别的魅力。作为串场事件登场的客串阵容也不容小觑,前两集就已经有安恩珍、李奎炯、姜基栋这几位,从官宣资料看,后面还有林元熙、苏熙静、李珠实、池秀媛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演员,很值得期待。

image.png

  本片的视觉风格与同类型的《德鲁娜酒店》、《双甲路边摊》很相近,但是黑暗的氛围加重许多,后制加上的视觉特效也把那种猎奇感带到一个极致,比方熙罗脸上在光影中一闪即逝的皱纹(还是疤痕?),她施法时的各种奇幻异象,特别是那株会说话的盆栽,都增添了追剧时的享受乐趣。剧情中虽然不会刻意说教,但从对话中还是可以体悟不少人生道理,每个登场人物各自的故事有大有小,可能是欲望、可能是遗憾、也可能是悲鸣,都代表着社会上的人生百态,明明是奇幻剧却不会让人感觉很悬浮。前两集感觉还没有把情节完全展开,却让人更期待后面的精彩剧情。《驱魔面馆》、《大发不动产》这两部第二季还没个下文,《来魔女食堂吧》应该可以满足不少奇幻剧迷的需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