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人害死自后 金国为何不趁机南下入侵南宋
2021-07-22 10:59:30 岳翻 岳银瓶 牛皋 施全 李娃 岳飞

  岳飞作为金国最头疼的对手,岳飞被害死后,正是进攻南宋的好机会,金人为什么不入侵南宋,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岳飞是南宋民族英雄,抗金名将。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岳飞率领的岳家军一次次北伐,令金人胆寒。

  不过在1142年岳飞被冤杀,关于他为何死说法不一,但其中之一就是因为金人在谈判中要求宋高宗除掉岳飞。

  那么既然岳飞已经死了,为何金人却再也没有南下入侵南宋呢?

image.png

  再向金人释放了巨大的善意后,金人开始与南宋和谈,随后双方达成了协议史称“绍兴和议”。

  之所以绍兴和议签订成功,这里面有很多原因。对于南宋的赵构来说,宋军节节胜利,他是有顾虑的,这个顾虑就是他的徽钦二帝,加入金人把这两位放回来,真的会让赵构出一身冷汗。

  同时,虽然南宋有过几次胜利,但在赵构的眼里,是不足以与金人对抗的,说白了他已经被吓破了胆。

image.png

  而对于金人来说,自己几斤几两还是清楚的,他们没有吞并南宋的实力。所以在北宋灭亡后,他们并没有乘虚南下,反而北上了。

  而在之后金人几次南下作战的时候,遭到了巨大的打击,江南为丘陵地带、且水网密布,并不利于金军骑兵南下。

  虽然岳飞的岳家军实力不俗,在面对金人的时候也打了几次胜仗,但是我们不得不说,南宋能守住半壁江山的,绝非岳飞一人之功。

  因此,少了岳飞固然实力受到损失,但如果把一个王朝的是否衰亡放在一个将领身上的话,那么显然这个王朝已经糜烂透顶,不但不可挽救,甚至压根就不值得拯救与惋惜。

  而这才是金人没有再南下入侵南宋的根本原因。

  另外,岳飞是被赵构和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的,至于是否是金人的要求还未可知,即便是,也只能认为是金人中有人对岳飞非常胆寒,但是否继续南下,并不决定与岳飞一人。

image.png

  所以,金人在岳飞死后,没有继续南下,反而与南宋签订了议和条约,主要原因是金人并没有消灭南宋的实力,否则不管岳飞死不死,金人南下是阻挡不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