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公主的一生经历了什么?最后的结局如何?

  在古代封建社会的影响下,女子的地位十分的低下。生长在皇室的公主虽然身份尊贵受尽万千宠爱,养尊处优的成长。但给予她们很多的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有着正常人难于理解的心酸之处。

  平原公主元明月鲜卑族,北魏时期公主,是元愉和杨奥妃的遗腹女,西魏开国皇帝元宝炬妹妹,孝武帝元修情妇。元明月虽出身皇室,但她的童年时期却并不像别的公主那样。父亲元愉起兵谋反失败,虽然元恪赦免了她们的罪,她们却被看管起来。延昌四年(515年),元恪去世。宣武灵皇后掌权,平原公主恢复了自由,才得以改葬父母,追服三年。他的哥哥长子元宝月承袭了临洮王爵位。

image.png

  历史上关于平原公主的第一次婚姻并无记载。在她的第一任丈夫死后,孙腾曾追求过她。孙腾朴实坦诚,熟悉吏事,一直跟随着高欢。在后来元善见称帝,孙腾官拜侍中,不久加任使持节、六州流民大都督、北道大行台。平原公主拒绝了孙腾的拒绝,而平原公主当时的心仪人选是封隆之,有意要嫁给他。

  封隆之出身渤海封氏,是北魏追赠司空封回之子,北魏、东魏大臣。自幼性格宽厚,包容豁达。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元修完全忘了冯太后颁布的禁绝“一族之婚,同姓之娶”的诏书,他将原公主并据为己有,不仅如何还强娶了安德公主和元蒺藜。

image.png

  没过几个月,元修与高欢决裂,于是元修带着平原公主去依附宇文泰。但有心换个皇帝的宇文泰将平原公主和元修先后杀死,平原公主亡年27岁(虚岁)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