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玉楼春》播出热度怎么样?于正一出手就是古装巅峰
2021-07-27 17:21:13

  古装剧,一直是国产电视剧的一个热门。

  而这几年,能够称为国产古装剧巅峰的只有一部,那就是于正编剧的作品《延禧攻略》。

  一部《延禧攻略》不仅仅让聂远、佘诗曼再次爆红,还捧红了吴谨言、许凯等一众新人。

  可以说2018年,于正这部《延禧攻略》无论是剧本质量,还是服化造型上,都成为了国产古装剧的一个标杆。

  而3年之后,于正再出手,一部古装轻喜剧《玉楼春》,虽然才刚刚播出6集,但是瞬间就冲到了热播榜第一的位置。

  除了说于正太牛了意外,还真的是这部剧的质量确实过硬,那么这部电视剧到底有什么看点呢?请听我慢慢说!

image.png

  1,没有大牌演员,但是选角各个毒辣!

  于正这部《玉楼春》没有堆演员阵容,更没有找大腕过来客串搭戏。

  但是看了这部《玉楼春》的选角,都会觉得导演编剧选角确实毒辣。

  比如同样是女演员金晨,在冯小刚的新剧《北辙南辕》之中,金晨拿到的角色只能说是本色出演了一个“仙女”,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但是在于正的这部《玉楼春》之中,金晨拿到的三奶奶角色,就应了那个词“蛇蝎美人”的名号。

  外表好看,但是内心之中,却是充满了各种算计。

  特别是在这大门大户之中,金晨的各种小算盘就显得相当阴险又毒辣。

  不过金晨这个角色最有意思的一点还是在塑造“虎妻”形象之上,光凭开场她让丈夫吃红辣椒的这一场戏,就能让金晨的虎妻形象立住脚。

  可以说金晨这次在《玉楼春》之中,虽然戏份没有男女主多,但是她的人设,绝对是最令人印象深刻,最有颠覆的一个。

  除开金晨以外,这部剧中的辣目洋子一角,也够亮眼。

  身为孙家大奶奶,没有半点大家闺秀姿态,反而是各种搞笑,各种搞怪。

  特别是她在大公子考状元之前,为他准点做法事这场戏,确实把我笑惨了。

  只是导演和编剧,确实深谙喜剧的核心其实是悲剧,所以虽然现在让我们看到辣目洋子饰演的大奶奶是各种搞怪,各种开怀。

  到了后面,特别是随着大公子高中状元以后,肯定是要多虐,就有多虐。

  特别是对于大公子肉眼可见对辣目洋子的嫌弃,说不定后面还会有“糟糠之妻”别嫌弃的戏码。

image.png

  要是接下来的剧情真的这么演,可以说辣目洋子这次肯定会赚一大波眼泪。

  毕竟在这段婚姻之中,辣目洋子并没有什么过错,唯一错的地方可能就是她不够漂亮、可爱。

  最后再来谈谈本剧的男主和女主,男主王一哲、女主白鹿,男帅女美。

  来出演这个“才子佳人”的剧本确实贴合。

  别的啥也不用说,光冲这部剧的选角,确实可以看出于正阳光之毒辣。

  不管是主角也好,还是配角也好,都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风光,这就是这部《玉楼春》仅仅播出6集,就能爆的原因。

  毕竟群像都这么好看,待正式进入古装爽剧的节奏后,肯定会更好看!

  2,古装爽剧的王炸剧本!

  当年的《延禧攻略》凭什么一飞冲天,除了服化道具一流以外,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部古装剧观众足够爽。

  特别是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在后宫之中,一路开挂的剧情,确实都演进了观众的心里。

  而这部《玉楼春》其实也是同样的古装爽剧。

  表面上看这部《玉楼春》就二条线,一条就是白鹿饰演的少女林少春身负血海深仇,一心为父洗刷冤屈的故事。

  另外一条就是王一哲饰演的孙玉楼对林少春穷追不舍的故事。

  这两条线,看起来就是普普通通言情剧的剧本设计。

  可是当把这两条线交织在一块儿,那就是当江湖儿女林少春嫁入孙家豪门,一边林少春要经受住孙家人的各种刁难和折磨,另一边林少春又要借着孙家人势为父亲洗刷冤屈时。

  这部剧的节奏瞬间就从一个狗血的言情剧,变得充满了生活的气息,甚至可以说就是一部大女主的豪门奋斗史。

  这些年,观众最爱看的剧目是什么?

  不就是大女主,不就是女主左手经营家庭,右手搞事业吗?

  《知否知否》就是如此!

image.png

  当然这部《玉楼春》和《知否知否》似乎还有点不同,那就是这部剧除了“大女主元素”,还有“轻喜剧”的元素。

  特别是在白鹿饰演的林少春嫁入孙家以后,她一步步和孙家人斗法的过程,以及最后她成为孙家的实际掌权人,带领孙家人团结一心抵御外敌的过程,其实这其中还有点《赘婿》的喜剧元素。

  再加上辣目洋子这个喜剧人的配合,其实这部《玉楼春》的喜剧元素,应该超过“大女主的元素”。

  剧本节奏轻松明快,加上主角人设又是开挂的爽剧人设,这部《玉楼春》不爆都难!

  3,服化一流,细节到位!

  当年《延禧攻略》和《如懿传》两部古装剧同时上线。

  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大腕云集的《如懿传》被《延禧攻略》打的一败涂地。

  不是《如懿传》的剧本不够精彩,也不是周迅霍建华这一票明星大腕的演技不够出色,《如懿传》输就输在服化道具上,隔《延禧攻略》差不多十年的水平。

image.png

  而这一次的《玉楼春》其实也是如此,打开这部剧的每一集都能看到这部剧的“服装道具”都是最精致、最华贵的水平。

  特别是白鹿、金晨这些美人出场的时候,真的让人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所以光凭“服装道具”的水平,这部剧其实已经吊打其他古装剧了。

  更何况这部剧的细节也是相当到位的。

  比如本剧在刻画“欢郎”这个小人物的时候,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起初“欢郎”这个角色出场,给人一种特别亲近,特别忠厚的下人形象。

  可是等到“欢郎案”发生,孙玉楼才突然醒悟了过来,原来这个下人只是在他跟前“前倨后恭”,“服服贴贴”。

image.png

  到了平头老百姓跟前,他又是另外一幅嘴脸。

  特别是在孙玉楼审查这个案子的时候,“欢郎”居然找了一个假证人来给他做伪证。

  并且对孙玉楼信口开河说自己冤枉的时候,确实让人对这个小人物的刻画印象深刻。

  其实这部剧中还有很多细节,很多人物的刻画都相当到位,比如上朝时候的唱和,山呼万岁,应该就是第一次这么全面的被展示出来。

  再比如孙玉楼考科举考试时的一系列繁琐流程,也是看得人叹为观止。

  可以说这部剧不仅仅只是一部古装剧,更是一部文化剧、历史剧。

image.png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这部剧能爆的原因,确实太抓人眼球了。

  不知道你们有人在追这部剧没有?欢迎留言和我讨论这部剧的剧情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