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逐梦蓝天》收视率怎么样?剧情越看越上瘾
2021-07-30 17:39:16

  21年是又是央视杀疯了的一年,年初接连上映了《觉醒年代》、《山海情》等王炸剧,尤其是《觉醒年代》更是引起了全民讨论历史的热潮。

image.png

    之后接班的《大决战》和《叛逆者》也让央视口碑不倒,而就在这诸神之战的黄金阶段,央视的又一部大剧《逐梦蓝天》上映了。  《逐梦蓝天》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我国的飞机在技术上有很大难题,难以支撑高强度的作战,组织上向西北工业学院等有航空专业的院校发出号召,招揽人才参与飞机维修与研制,由此飞行员秦天(张博饰演)、高材生赵德良(李乃文饰演)等人开始了并肩作战,为祖国航天事业而奋斗的故事。

  要说这部央视的“黑马”大剧有多狠?力压由主演的都市剧《对你的爱很美》,开播以来连续2天全国收视率第一。

  在连看三集之后,老编深深地觉得这剧情简直是越看越上瘾。

  严肃又活泼、甩开说教谈格局

  众所周知,这种讲述几代人为祖国建设作贡献的电视剧并不容易被讲好,因为如果太平常的话就会难以让观众感受到其中的格局与伟大,而太严肃的说教又是观众所不想接受的。

  幸好在《觉醒年代》之后,编剧们好像终于找到了讲好严肃题材的窍门,而《逐梦蓝天》也完美地把握住了这个尺度,将故事讲述的既严肃又活泼,完全甩开了令观众厌烦的说教模式。

  剧情一开始,就是49年建国大阅兵,数架飞机划过天安门的场景。而镜头一转就交代了,原来飞行员们早在上场前就立下生死状,阅兵的飞机一旦出事,绝不让现场的百姓受伤。

  阅兵的场面对我们来说的是习以为常,但飞行员们荣耀背后的艰辛与责任却让屏幕前观众深受震撼,甚至泪如雨下,这部剧开场就以小见大的奠定了宏大格局的基调。

image.png

  但很快剧情就从严肃转向了欢乐。在开场还一副精英模样的飞行队长秦天,下场后就因违反纪律被罚跑,这一跑就到了黑天,终于在队友的劝说下跟领导认错,被领导原谅后竟然瞄上了领导的吃食,俩人一块当起干饭人来了。

  而到了李乃文饰演的高材生出场,留着锅盖头,戴着圆圆的眼镜,打眼一看好像一个中年版的西瓜太郎,但就凭着这个绝对不年轻的形象,竟然还能说比他小8岁的张博长得着急,简直让弹幕笑倒一片,

  接下来的发展中,苏联工程师拒绝了我国提出的建议,但秦天仍然不愿放弃,与赵德良等人成立了实验小组,不给我们技术,我们就自己干,立志要克服苏联专家都难以解决的难题。

  正当观众都痛骂狗眼看人低的苏联人并为秦天等人不放弃的精神而感动时,徐梦、曹慧芳和江行建三个人为提防苏联专家而将他们灌醉的场面又让大家放松起来。

image.png

  这部剧简直让观众的情绪在感动和快乐之间反复横跳,真想对编剧大喊一声“太绝了”。

  张博李乃文强强联手、演技炸裂

  主演张博是个纯正的演技派,他在《大秦帝国之崛起》中饰演的秦昭襄王深受观众的认可,其中老秦王对老秦王的一场戏更是经典中的经典。

  而在《逐梦蓝天》中,他的表现也非常出彩。秦天老年躺在病床上时,终于看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飞机,回想起了自己年轻时只能用外国飞机的不易,和与同志们一同为航天事业奋斗的艰辛。

  张博将角色此刻心中的那种既欣慰,又遗憾故去的同志未能看到此盛况的复杂情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都与之共情。

image.png

  同时,李乃文在剧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初上战场的赵德良面对残酷的场面痛苦万分,从此刻起他终于从象牙塔下走出来,看到了残酷的现实。

  李乃文精准地抓取了赵德良那种信念崩塌的感觉,让观众隔着屏幕都能看到他的无助与迷茫。

  其实也有不少网友表示《逐梦蓝天》存在着特效太假、感情线太多等缺点。但整体看来还是瑕不掩瑜,在爱国成为主潮流的当下,如果不是制作太烂,观众对反映祖国建设等题材的影视作品一向都很包容,所以这部剧前期的优势还是很大的。

  总的说来,《逐梦蓝天》从剧情到演员都基本无可挑剔,目前这部剧的劲头很猛,如果后续没有骚操作的话,该剧的成就或许能与《觉醒年代》有一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