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不良帅之大蛇灾》已上映,曾经的果亲王担任了主演
2021-08-03 15:23:35

  一部名为《不良帅之大蛇灾》的网络电影,在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上线。该片因为有演员李东学主演,所以很受一些网友们的期待。演员李东学,曾在《后宫·甄嬛传》当中出演果亲王这一角色,因此被观众们熟知。在《不良帅之大蛇灾》当中,曾经的果亲王,则担任了该片主演,成为最大的看点内容。

image.png

  和目前市面上的网络电影相似,这部《不良帅之大蛇灾》也主打“奇幻”色彩。影片的开局部分,李东学饰演的不良帅因为调查“大蛇灾”,而被朝廷逮捕,并且在大蛇的祭祀活动当中,要杀头警告。祭祀活动当中,当朝宰相呼风唤雨,出现大蛇,威胁长安百姓和皇帝生命。稍后,千手菩萨开始显灵,俘获了大蛇,保卫了长安城的平安。

image.png

  当皇帝和百姓都觉得当朝宰相真的神勇无敌的时候,竟然出现了刺客。这群刺客向大家公布称,宰相不过是妖言惑众,哪有什么大蛇,都是他兴风作浪出来的。刺客们遭到围捕,主谋逃之夭夭。您千万别问刺客们干嘛来的,估计编剧也没想好他们到底干嘛来的。这是部分网络电影的基本特点。热热闹闹过后,即将被杀头的男主角,竟然声称,自己可以调查刺客的事情,希望当朝宰相放了自己。

  谁知,宰相竟然真的放了男主。还是不能问为什么。明显的一个“大祸害”,当朝宰相竟然放虎归山了。难道宰相没人可用了吗?非得用男主调查什么刺客吗?后边的故事证明,这位假宰相背后,有一群可以用的人呢,根本不差男主这么一个。放走男主,纯粹就是主角光环加持,是编剧的不讲理了。

image.png

  影片叙事到这里,虽然已经出现不少的硬伤,但还在讲故事的范畴当中,至少波折感是有的。随后的很长一段情节当中,就连基本的故事感都没有了,全部平铺直叙。乃至于直接把谜底抛给观众,告诉观众,当朝宰相是假的,“大蛇灾”就是他搞出来的,而之所以能够搞出来,就是因为他利用了迷魂药,产生了幻术。这又是严重的不讲理了。什么迷魂药可以让整个长安城产生致幻作用啊。

  《不良帅之大蛇灾》到了影片的后半程,则更加不管不顾了。真宰相已经逃往到了小村子里边。假宰相派人屠杀村子。真宰相就死掉了。接下来,就剩下男女主角了。这两位,主角光环附体,开了对大反派的大反攻模式。反攻的方式也简单,就是在假宰相裹挟皇帝搞祭祀的时候,往千手菩萨上打各种烟雾弹。影片当中,也没告诉观众,为何打彩色烟雾弹,估计是编剧觉得好玩儿吧。

image.png

  继而,便是男主角和假宰相打架了。这是很多普通类的网络电影的基本故事内容了。男主角当然是战斗力爆棚的,这个时候,已经不管前边的故事当中男主如何弱鸡了,反正故事总攻了,他需要战胜一切才行。《不良帅之大蛇灾》就在男主胜利的序幕当中,落幕了。对于影迷而言,内心深处,可能已经千军万马,而这部影片,最来了一个风轻云淡。影片结束了,尘归尘,土归土,男女主角要一起斗地主了。

  只从剧本的角度讲,《不良帅之大蛇灾》缺少基本的起承转合,更是缺少故事的基础性逻辑。这种反派有幻术能力,从而迷惑整个京城的故事,从某些大导演的唐代题材电影当中,便已经大行其道了。所谓的幻术,不过是故事无法自圆其说,又非得故弄玄虚的一种创作伎俩罢了。在该片当中,假宰相的这种致幻能力,显然会被影迷们嘲笑。

image.png

  可惜的是曾经的果亲王饰演者李东学,作为这部电影的唯一知名男演员,竟然在剧本的选择上没有什么挑剔感。目前,网络电影市场当中,最缺乏的,就是故事逻辑和叙事过关的剧本。大量的网络电影,都在剧本严重不及格的前提下,用知名演员、不错的特效去做弥补。然而,这些所谓的弥补,其实是无济于事了。剧本,剧本,一剧之本,没有一个及格的剧本,靠其它的去缝缝补补,最终出来的样子,只能是《不良帅之大蛇灾》这样的。

  在该片当中,也就只能看看会武术的李东学了。然而,一部质量不佳的作品,对于演员而言,显然是减分的。于李东学个人而言,比之于这类影片,他更需要一部质量过关的作品,证明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