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对你的爱很美》在卫视当中,取得0.459%的收视率成绩
2021-07-28 14:51:46

  总局的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最新一期的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情况。这一次的数据区间是7月17日到7月23日。在这一次的收视率排行榜单当中,《烽火抗大》、《我是真的爱你》、《心跳源计划》等作品,都是最新开播的电视剧内容。目前状态下,央视依旧处于领跑状态,卫视方面,湖南台也保持着领先优势。

  先说央视方面。电视剧《大决战》在这一次的数据区间当中,平均收视率实现了2.970%,和上周相比,继续实现上涨态势。《大决战》的最终收视率,是有可能逼平甚至于超过3%的收视率的。值得注意的是,央视一套播出的《跨过鸭绿江》也是这样的收视率走势。

  目前来看,《大决战》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收视率最好的电视剧作品。而7月26日晚间,该剧播出了大结局内容。7月27日,电视剧《逐梦蓝天》接棒。后者讲的是大国重器、国产飞机的故事,是几代科学工作者们浴血奋战的内容。这部《逐梦蓝天》有振奋祖国科技之豪情,依旧具备一定量的爆款气象。

image.png

  央八方面,已经大结局的《衡山医院》,收视率明显高于接棒播出的《烽火抗大》。不过,这两部电视剧呈现出来的收视率数据情况,已经不如央八早前播出的《叛逆者》等作品获得了收视率成绩了。究其原因,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质量高,看点足的,观众自然给出更好的收视率数据。《衡山医院》和《烽火抗大》目前的观众口碑,也相对一般。正在播出状态的《烽火抗大》虽然有“抗战内容”的加持,但这样的收视成绩,依旧是央八今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了。

  卫视方面,最为喜人的,依旧是湖南台方面。正在播出状态的《对你的爱很美》,有张嘉益、刘敏涛、沙溢和宋丹丹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助阵,以喜剧的方式,对生活温暖以待。这样的作品风格,倒是非常符合湖南卫视“温暖治愈”的审美调性。而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注意到另外的一点,这种喜剧的、温暖的作品,正是我们这个时代进步的明证,也是让时代更为平和与发展的动力源之一。

image.png

  《对你的爱很美》在上个收视率区间当中,取得0.459%的收视率成绩。而这一次,则拿下0.489%,上涨幅度明显。随着剧情逐渐进入高潮,更为温暖治愈的内容到来,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喜剧的一面,更可以看到亲情彼此温暖的一面,因此,这部电视剧在下一个收视率区间当中,数据上涨会更为明显。若是没有意外的话,该剧继续卫视领跑,并且突破0.5%,已经毫无悬念。

  《我是真的爱你》目前则排在收视率第五的位置上。这部电视剧,属于观众一旦“入圈”,便“欲罢不能”的作品。该剧的开局剧情,调性是偏向内敛灰暗的,但是,只要观众进入到剧情状态之后,便可以跟随主人公们情感共振了。和《三十而已》不同,《我是真的爱你》主角们并没有开挂的人生状态,有的只是更为平和与真实的职场与生活。这种内敛的叙事风格,不容易出现爆款,但容易出现较为深刻的作品。

image.png

  《我是真的爱你》断然不是为女性说话的电视剧。正在追这部剧的观众,会在十几集的时候,猛然发现这个问题。这也是该剧比《三十而已》真正“高端”的地方。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在面对男女两性的问题上,不是替谁说话这么简单,而且以编剧自身的性别为导向,进行自我反思。该剧由丁丁和她的母亲共同创作完成,“带头反思”的也是女性在职场和家庭当中“如何自处”的问题。而该剧当中,陈娇蕊角色,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因为反思,所以成功。基于以上这些,我认为,这部电视剧的后续收视率,会实现更好地上涨。

image.png

  同样是新开播电视剧的《心跳源计划》则排在第九的位置上。观众们可能会觉得有些诧异。这部电视剧还是较为好看的啊,女主角宋茜,男主角罗云熙,也都是自带粉丝和看点的。其实,该剧在数据统计区间当中,只播出了两日,每日也只有一集的内容。稍后,浙江卫视方面一直在播“台风”的专题内容。所以,《心跳源计划》的收视率,会在下一个区间当中看涨。喜欢该剧的朋友们,不妨继续追一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