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扫黑风暴》从第一集开始,每一秒都是非常精彩的
2021-08-10 15:24:27

  电视剧《扫黑风暴》播出了,这部剧半点没让观众失望,没有别的剧里“熬过第一集”就好了,或者从“第x集开始好看”这种说法,从第一集开始就每一秒都是精彩的,真的是每一秒钟。

  剧刚开始就有一种真实又令人害怕的氛围,当镜头切到大鱼大肉的吃饭画面,桌面上摆满了海鲜刺身,但是主人翁却一身囚服,身后的背景不像餐厅,再看下去发现剧中这个男人是在看守所吃的大餐;

  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正衣冠楚楚地对着吃饭的男人苦口婆心,就知道这个男人肯定不一般,言谈之间透露出这个男人绝对是作奸犯科,加上在看守所拘留居然能胡吃海塞,一个警员也见不到,这剧从开头就揭示了此剧中司法的腐败程度。

image.png

  剧才刚开始,就有一个中年女人在马路上拦路喊冤,却在青天白日下被一个洒水车压死,并且用洒水车将血迹清洗干净,洒水车放的歌还是《祝你平安》,讽刺又惊悚,这种种现象证明了此地发声的黑恶势力已经根深蒂固了。

  这个地方的黑恶已经严重到惊动了上层领导,所以委派了中央小组下来彻查,可以接管当地一切事物,而其中一线干警就是李成阳最要好的大学同学何勇,何勇由刘奕君老师饰演,曾经也出演过多部经典剧集,会与孙红雷有大量的对手戏。

image.png

  《扫黑风暴》是以真实案件孙小果为原型,所以剧中涉及的不少内容,皆是真实发生的,所以剧中的安排,观众可以好好品品;

  而剧中也暗藏黑警与上层腐败的保护伞,这个黑警肯定不是看守所那些基层小片警,而是藏在暗处、身居高位的要员。

  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曾经也是一名警察,因为一些变故,从而脱离警方去了当地很出名的公司做法律顾问;

  可以说,在表面上,他正与当地这股势力“狼狈为奸”,他熟悉司法程序又曾是警方的人,替这位公司犯事儿的老总把事情处理得干干净净,备受重用;

image.png

  但在内地里,李成阳一直没有放弃十多年前他师父被陷害的案子,他接近马帅,就是想在他这里做到当年案件的突破口;

  所以,此剧埋线和伏笔相当多,让观众一时间无法立即猜出来,李成阳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加上老戏骨们相互演戏,功底深厚,看着看着仿佛每一个人都有嫌疑;

  眨眼的功夫就感觉这人就在谋划些什么,看完前几集会让观众忍不住猜测,这难道是一部全员恶人的电视剧?

image.png

  这部剧的明面上的恶人,也非常的鲜活,不像是其他影视剧中脸谱化又扁平的坏人,可以说是很尊重反派的智商,每一个老江湖都是笑意盈盈,说话做事前从无预兆,但是却能叫观众胆寒;

  剧中被洒水车杀死的女人,是一个老男人派杀手去暗杀的,杀手取得了她的视频证据,当老男人正在观看视频时,有个年轻的美女过来与他亲密说话,看老男人的态度是很宠爱她,而且还想一起去探望女子的妈妈;

image.png

  可这个女孩却很任性,表示她妈不同意她与老男人交往就不回去,看起来不是金主与包养,而像是一段真情实感的恋情不被家人支持,结果话锋一转,这个老男人派杀手杀掉的女人就是这个女孩的妈妈。

  这一下转变让观众都惊呆了,不用挑一根眉毛,说一句狠话,就让这个老男人的狠辣和虚伪表现得很鲜明,而剧中的这些恶人,就各个都是如此的聪明机警和歹毒,那么警方要将他们绳之於法,必定要难上加难。

  《扫黑风暴》的精彩之处就在这里,没有人是蠢蛋,全是高手过招,老戏骨与现实剧本的互相加持,让这部剧精彩绝伦,按照这个势头,此剧是必火无疑,甚至有可能成为今年的最佳剧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