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野蛮生长》是什么题材?神秘男主让人好奇
2021-08-09 17:24:50

  赵丽颖的大女主剧《野蛮生长》将于九月份开拍,是一部女性创业题材的电视剧。男主赵垒由谁饰演的,目前剧方并没有公布,还在保密状态,只知道也是超一线的男演员。

image.png

  《野蛮生长》这部剧是90年代的商战题材,从女性的角度描写商战的刀光剑影,女主许半夏是一个有点匪气但又仗义的女商人,她从收废钢起家,在男人轧堆的行业里拼出一条路,成了行业“大姐大”。

  作者阿耐用一味药命名了女主的名字:性温,有毒,须制后内服。很贴切地描写了女主许半夏的性格,有许多读者看了原著会觉得许半夏有时就像一个身边的朋友,仗义而温柔,但她时常有“狠毒”的一面,是一个可怕的对手。

  赵丽颖为角色增重

  在原著中,女主许半夏是一个胖妹子,虽然不是从头胖到尾,但经常被身边的人昵称为“胖子”,连男主赵垒表白时都说:“胖子,我好想你……”。

  而在小跟班童骁骑眼里,许半夏是一个从标准身材逐渐胖成“橄榄球”的胖子。

  赵丽颖在拍完《幸福到万家》后,一直很瘦,所以也会适当地增重,以更加地贴合角色。

  国内类似的题材《大江大河》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从赵丽颖生娃复出后选的剧本,可以看出赵丽颖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她开始慢慢摆脱偶像剧标签,开始走更加接地气的实力派路线(类似于孙俪路线)。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90年代的商业剧比现在的商战剧更加复杂,有着“野蛮而残酷”的一面,江湖气息浓,说一句刀光剑影不为过,女主许半夏在夹缝中生存,也要遵循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image.png

  女主许半夏出生后,母亲去世,和父亲分道扬镳,养成了她偏激狠戾又傲气的性格。

  她17岁跟着舅舅跑服装生意,后来又带着两个兄弟收废钢赚了钱,不断拓展商业版图,女主许半夏是一个比较男性化的角色。

  有一次男主赵垒送给许半夏一把裁纸刀作为礼物,可以看出许半夏的性格和赵丽颖演过的呆萌可爱的角色很不一样。

  男主演是谁成谜

  在原著中赵垒是一个帅气的文化商人,相对于女主许半夏的“野蛮生长”,赵垒则更加善良有正义感,赵垒和许半夏之间的情感,仿佛是正义对女主性格中“恶”的救赎,对于许半夏这个人设,作者也毫不客气地用“女J商”来形容。

  每当女主许半夏(许胖子)做了错事,男主赵垒就会严厉地训斥她,对她进行批评教育,这对CP的搭配其实有些喜感且比较有看点,因为刚开始赵垒是把许半夏当兄弟相处的,所以男主赵垒的角色也比较讨喜。

image.png

  女主许半夏的性格时而温柔时而狠毒,说明男主肯定也不是一般人,在原著中赵垒的雄才大略要超过女主,但不如女主狠戾果敢。

  男女主是把窝建立在悬崖上的两只鹰,这样的情感也挺让人动容。男女主都不是单纯的性格,两人的性格都挺复杂,男主有玩世不恭的一面。

  目前网传的男主有白宇罗晋张译甚至还有王一博,但具体是谁还是要看官宣。

  但实际上四个人中,白宇和张译的可能性更大些,因为王一博曾和赵丽颖合作《有匪》,罗晋也和赵丽颖合作了《幸福到万家》,二搭的可能性会小一些。

  这部剧总体就是写女商人许半夏成长为商业女巨人的沉浮、顿悟和辛酸奋斗史,其中也有女主“赢了天下,输了良心”的内心挣扎。

image.png

  赵丽颖曾经演绎了好几个经典角色,她也不惧扮丑,没有偶像包袱,所以这个许半夏的角色也很让人期待,而这位神秘的男主更是让人好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