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扫黑风暴》受到热捧,剧中的桥段大多来自于真实案件
2021-08-10 15:28:23

  《扫黑风暴》之所以受到热捧,除了演员阵容吸睛外,也归功于剧情真实,剧中的桥段大多来自于现实中的真实案件,对观众来说极具吸引力。

image.png

  《扫黑风暴》主要讲述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中江省绿藤市后,"前刑警"孙红雷饰演的李成阳因14年前的案件重,自己再次被卷入漩涡中心,同时被害的师傅的儿子年轻刑警林浩(张艺兴饰)也在调查此案,最后和警方共同合作,将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成功抓获的故事。

  作为有关部门指导的重点项目,《扫黑风暴》呈现出和同题材剧不同的凝重感,非常有之前《人民的名义》的感觉,似乎全员皆恶人,到底其中哪个是好人,需要在剧情更新中不断猜测。

  李成阳到底是正面角色还是反派,也需随着剧情逐渐剖析后才会知道,毕竟观众都很好奇孙红雷这次饰演的是不是一个好人,这条主线也会吸引着观众继续向下看。

image.png

  老戏骨的加盟是这部剧的定心丸,在剧中众政府领导进餐的时候,督导组领导一句希望在下次吃饭的时候还能看见你们,席上众人闻之色变。这句话意味着督导组将针对案件严查,后续会有官员落马这处伏笔非常吸引人。

  与其他人相比,作为本剧唯一的新生代演员,张艺兴的表现惹人注目。在宣传海报上,孙红雷在中间位置,张艺兴站在侧面,按照这样的站位,张艺兴的角色应该占比较重,仅次于孙红雷。但是看完首播的5集之后,张艺兴全程出场的时间加起来还不足10分钟,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因为和孙红雷的角色之间有交集,两人之间的对比自然少不了。先从状态上看,看得出来孙红雷为了这部剧进行了专门瘦身、精瘦了不少,脸部轮廓也非常明显,而同框的张艺兴,脸看上去大了一圈的样子,尤其是头发梳上去的时候。对比之下,已经51岁的孙红雷看起来更精神,也为角色增加了更多的说服力。

image.png

  而在演技层面说,张艺兴似乎也没能彻底理解林浩这个角色。在其它警察的口中,林浩的办案能力上乘,而在张艺兴的演绎下,办案能力强大的警察形象,更像是一个初出茅庐、办事非常莽撞的形象。

  或许是为了贴近作为警察的那份不羁,所以特意设置了爱把手放进嘴里的习惯动作,而面对其他人的时候经常是用一种不屑的表情,显得有些过于高傲了。

  和江疏影饰演的记者因案件碰到一起的时候,林浩就非常不尊重对方,不由分说拿走了对方的录音笔作为物证,而之后录音笔还迟迟不还,这样的形象展示有些差强人意

image.png

  但是在后面的剧情线中,因为14年前的案子重启,父亲当年的冤屈会逐步揭开真相,后面林浩的心态估计也会有不小的转变。

  目前来看,张艺兴作为剧中唯一的流量,出场时间并不多,而这样以扫黑为主题的电视剧,5集才算简单的铺垫完故事主线,将更多的篇幅放在了老戏骨打黑扫恶的剧情上,节奏也稍显平淡,与卫视平台相比,《扫黑风暴》在年轻人居多的网络平台热度上呈现相反的状态,连热度前三都未能进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