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乔家的儿女》叶一郎的人设怎么样?让人喜欢不起来
2021-08-30 17:26:08

  由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主演的《乔家的儿女》正在热播中。该剧在开播以来就取得了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演技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

image.png

  随着剧情的发展,乔家的儿女们在感情上都有了进展,乔一成认识了叶小朗,并且很快两人就结婚了,乔二强在媒人的介绍下认识了孙小茉,乔三丽和王一丁和好如初,就是乔四美很不让人省心,一个人跑去西藏寻找戚成刚,结果对方是爱答不理的。

  就目前来看,这里面争议最大的还是叶小朗这个角色,自打她出现,就被观众疯狂吐槽,还有人觉得,和她相比起来,乔祖望都不那么招人恨了。那么她为什么这么不讨喜呢?

  人品不行,两次“偷窃”行为

  叶小朗第一次“偷窃”是在一次采访中,当时乔一成的搭档宋清远正在拍摄,而叶小朗左顾右盼,多次阻挡宋清远的镜头,就在宋清远正要和她发生冲突的时候,乔一成站了出来替她解了围,谁知等采访结束的时候,叶小朗偷拿了乔一成的话筒套,害得乔一成找了半天。

  第二次“偷窃”是和乔一成认识之后,叶小朗在乔一成给她买饭的时候,翻看了乔一成的公文包,还趁机盗走了他的文稿,最后使得乔一成被领导批评。

  如果说性格不好可以理解,但是这两次偷窃就涉及到了人品问题,不过与这相比,接下来的行为才更让人气愤。

  “扶弟魔”,存在骗婚的嫌疑

  谁都没想到,结婚当天叶小朗的父亲递给了乔一成一张协议,说是叶小朗上大学之前签的,答应以后要给弟弟买婚房、承担他结婚的费用。

  这一行为也让很多观众不满,指责叶小朗是“扶弟魔”,还说她是在骗婚。

image.png

  其实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叶小朗的隐瞒,她明明知道有这件事,却丝毫没和乔一成透露过半点消息。

  而乔一成的做法看似有责任、有担当,实则有点窝囊,他没和叶小朗商量,独自一人揽下了这件事,掏空了积蓄不说,还向表哥借钱,明明自己的家庭也不济,还非要打肿脸充胖子。

  花钱大手大脚,生活一塌糊涂

  叶小朗在花钱这方面一向是没有节制,认识乔一成后,三番五次和他一起下馆子,还都是点一些比较贵的东西,结婚之后,也没有改掉这个习惯,一旦饭菜不合口味,或者是懒得做饭,也会出去吃。

  乔一成过生日的时候,她定了个包间,还准备了一桌子饭菜,浪漫也不考虑实际情况,这次吃饭直接花掉了乔一成大半个月的工资。

  喜欢独断专行,遇事不和人商量

  叶小朗换工作的事情没有和乔一成商量,到了新单位上班之后,才和乔一成坦白,而乔一成也是从同事那里得知的,两人还因为这件事小吵了一架。而她怀孕也没有告诉乔一成,借口胃炎隐瞒了过去,之后出国这个孩子也没有保住。

  夫妻之间本就是相互扶持的,遇到事情应该互相商量,而不是自作主张,完全不顾及另一半感受,长此以往,两人的矛盾会越积越深,离婚是必然的事情。

  这些行为也成了叶小朗不被讨喜的原因,每次她出现,观众就疯狂快进,还有人觉得她配不上乔一成,在弹幕上写道,“每日一问,他俩啥时候离婚。”

image.png

  值得一说的是,电视剧里的叶小朗和小说里的还是有出入的。

  相比之下,小说里的叶小朗没有这么讨厌,也没有给弟弟买房这回事,而且叶小朗的父母和弟弟妹妹们都很好,两人离婚也仅仅是因为追求不同,一个要出国,一个要留在国内,于是和平分手,至于其他的也就是一些生活琐事,毕竟夫妻之间有点小打小闹也是很正常的。

  后来乔祖望因为集资的事情被人追债,家里被砸得乱七八糟,乔二强和三丽、四妹住进了乔一成的家里,叶小朗也没有说什么,反而是乔一成常常会偏向他的家人们。

  而电视剧之所以把叶小朗写得这么令人讨厌,主要是想突出矛盾,将两人离婚的原因放在叶小朗身上,毕竟这部剧里的主角还是乔一成,主角光环总是要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