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云南虫谷》是什么剧情?胡八一的探险之旅
2021-09-01 17:26:04

  《云南虫谷》是《鬼吹灯》系列小说的第三部,由该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已达十余部。故事情节围绕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展开,讲述了胡八一、王胖子和Shirley杨三位当代摸金校尉,为了解开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谜,利用风水秘术来解读天下大山大川的脉搏,从而寻找失落的龙楼宝殿的故事。

image.png

  《云南虫谷》的故事紧接第二部,铁三角在龙岭迷窟探险时,身上出现了眼球印记,这印记带着诅咒,会危及人的性命。在陈瞎子和孙教授的指引下,了解到能救大家性命的是一颗髦尘珠,但这珠子是云南古滇国献王墓的随葬品 ,这座墓又隐藏在蛇河虫谷之中,胡八一三人为解性命之忧,不得已开始了云南虫谷之旅。

  那他们三人中的是什么诅咒呢?准确的说是扎格拉玛部族后裔,被鬼洞种下的诅咒——四十岁以后会死于极为痛苦的“铁缺乏症”,所以他们必须要去云南虫谷盗掘献王墓,寻找能够解除鬼洞诅咒的雮尘珠。传说中国上古时期有三大神珠:分别是避尘珠、赤丹神珠、雮尘珠(就是地母所化的凤凰胆)。

image.png

  在古滇国末期时,汉武帝向献王索要雮尘珠,但献王将一枚冒充的影珠送给了汉武帝,将真的雮尘珠藏匿起来,并妄图借助这件神器脱胎换骨、得道成仙。献王竭全国之力来修建陵墓,修陵人数始终维持在十万左右,总共花了二十七年的时间,终于在“水龙晕”中建成了一个“殊难为外人所破”的墓穴。

  信奉邪神的献王简直是个恶魔,为了“尸解成仙”和防止盗墓,他利用术害死了几万滇国百姓,其中包括两万多名少数民族女性。胡八一、王胖子和Shirley杨三人,将会根据龙骨天书的信息和陈瞎子的地图,去找这座“殊难为外人所破”的墓穴,大家可以在影视作品中,看到献王墓的梦幻奇特之处。

  胡八一他们三人走的是水路,是从修建献王墓的水下通道进入的,进入后就遭遇了千年术,接着三人在丛林中听到了疑似“摩斯密码”的声音,迎来了大榕树事件,在地宫时,王胖子还中了降头,差点要了他的老命,他们在历经层层凶险后,三人终于找到献王墓——凌云宫,然而更大的挑战也接踵而至… …

image.png

  在凌云宫不仅有三口棺材,对应献王的“三生三世”,棺材中也出现了非常凶险的笑面尸等着他们。所谓赤衣凶,笑面尸,鬼笑莫如听鬼哭,让你头皮发麻。最终他们三人得到了雮尘珠(因为这颗珠子已经嵌入到献王头颅里,胡八一只能砍下他的头),破坏掉青龙顿笔后,尸洞被消解,三人才安全出来的。

  那胡八一、王胖子和Shirley杨三人,又是如何揭开髦尘珠的秘密呢?可解开所有秘密后,线索又指向雪域藏地,也就是说要解除诅咒还要去昆仑山,这才引出了第四部《昆仑神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