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光芒》有哪些看点?为什么能广受好评?
2021-09-09 16:44:41

  接档《与君歌》上映的近代传奇剧《光芒》,才开播一天,豆瓣就开始满屏飘5星,这部剧的口碑是真的爆了。

  题材立意宏大、男女主双强人设太有看点

  《光芒》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草根程亦治(张新成饰演),为报恩将自己卖入钱庄,之后凭借能力一路升迁,但很快发现钱庄主人黄老板,竟然是黑金帝国的幕后主事人,程亦治毅然选择离开,最终创建新银行,支持实业发展的故事。

image.png

  从梗概可以大致了解到,《光芒》是以程亦治成长为线索,映射出民族实业发展的大框架,这部年代传奇剧的立意宏大,而剧中的男女主也是以“搞事业”为主。

  男主程亦治出身微末,但却聪明机智,手中不能为外人所知的证据,被作威作福的上司拿在了手里,程亦治就假装哭诉,自己是个穷鬼命,上司拿的那个东西就是被封在盒子里的霉运,既不得罪上司,又成功地保留了证据,程亦治简直浑身都透着一股精明劲。

  不过,男主虽然是猴精猴精的,但却是绝对的诚信守义之人,开局为了对他有恩的老板而卖身到钱庄,对待曾与他过一面之缘的吴夫人,也是热心报答,不求回报。就连和女主的相遇都是因为,程亦治想要看书学习,这样一个一心向上的男主真的太有魅力。

image.png

  而女主吴丽姿出身高贵,却一遭家道中落,父亲也被歹人杀害,但丽姿却并没有选择颓废,先是打工维持开销,后又为打探到父亲死亡的真相,去大西洋俱乐部做了女招待,聪明又坚韧。

  并且,相比于精明的男主,女主的智商也是不低,丽姿去查理处帮贾秘书取金笔,在拿到金笔细细打量后,她很快就发现了这支金笔不是德国,而是法国的,并且从笔上印着的徽纹和当下的政局,分析出了笔是偷来的,女主真的是逻辑清晰又不失原则。

  男女主皆是精明又有立场的人,这样双强的人设,为《光芒》这部剧增添了不少的看点。

  男主多方展示升职小技巧、演出打工人的灵魂

  而除了人设上很出彩,《光芒》能够广受好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于,男主的“起点式”升职过程,看起来实在是太爽了。

image.png

  在卖身钱庄、换取两百元的时候,程亦治并没有直接向掌柜请求,而是先假装应聘学徒,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这才换取了一丝借钱的机会。

  程亦治借钱时内心是忐忑的,拘谨的坐姿,谦卑的低头,但当说到自己的长处时,他立马就眼神发亮,嘴角微扬,侃侃而谈起来,张新成的动作和前后情绪转变,都是在诠释角色此时,虽聪明但却无处发挥的青涩。

  而在当上学徒后,面对上司的作威作福,程亦治并没有向其他学徒那样暴起反抗,而是对上司小心伺候,但等到掌柜一来,程亦治就当场向掌柜说出上司的能力缺失,并间接表现了自己,于是成功成为正式员工。

  向掌柜告状时的程亦治,弯腰、低头,态度是很恭敬的,但从他不给人插话的态度,和嘴角一丝轻蔑的笑意,就可以看出程亦治对上司的不满和对自身的自信,张新成此刻对于角色的诠释,已经由青涩变得更加自信了。

image.png

  同时,程亦治干活时仔细留心老板的身体状况和各种需求,用指点生意,换来戏票,又用戏票换来掌柜需要的药,还顺便联系药铺老板在钱庄里存钱等,一系列的行为,都感觉与现实的打工人一模一样

  张新成在剧中没有什么爆发戏,但他却是做到了将自己融入角色,一举一动都在戏中。

image.png

  总的看来,《光芒》的主角演技精湛、剧本格局宏大,能够顶着压力收获好评也是实至名归,虽然在热度上有所欠缺,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刚刚播出的缘故,如果后续剧情不蹦,预计《光芒》的热度很快就会提升。

  目前,该剧已经更新到第2集,程亦治因掌柜诬陷而被开除,但根据预告来看,程亦治找到了对刚掌柜的证据,并得到了大老板的赏识,预计后面的剧情会更加精彩,非常期待《光芒》的下一集的更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